Zoey & Bernice at Vanier Park 1(看得出來,照片不是我本人吧...這是我姊和她女兒貝貝)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不知道為什麼蔣中正先總統儘管歷史定位如此爭議,但他曾經說過的這句話,倒是被許多台灣人奉為圭臬似的供在佛桌上。又經常嚷嚷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結婚超過四年的我和麻煩先生,在近幾年無可避免地,也會遇上許多「你們怎麼不趕快生小孩」的言論,總是會有人不停地對我『洗腦』:「你們各方面條件這麼好(Sunny迷之音:哪裡好?)應該趕快生小孩啊!」「你不要再這樣混下去了,再不趕快生個小孩,你以後會後悔!」「沒有小孩是人生的缺憾!」云云,也有用那種充滿曖昧的神情跟我說「希望趕快聽到你們的好消息」的人。其實我是個很不愛寫自己私密生活的人,但經過四年多的『洗禮』,我對此有滿腔的感想得抒發。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HM

近日麻煩先生回維也納出差去了,Sunny因為和朋友有約無法同行。於是麻煩先生和我閒聊起,如果僅有一日閒暇時間拜訪維也納,那麼我會想做些什麼?看些什麼?吃些什麼?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e Consulat最近在日內瓦,Sunny認識了幾個女朋友,非常懂得生活情趣的她們,總會安排各種活動,幾次有幸獲邀的我,也得以跟著她們到處玩耍。先是睽違十年後,再次體驗滑雪滋味,接著則是一同參加了葡萄酒試飲的課程。

說起葡萄酒這事也真有趣。其實我酒量一向很差,長年來父母的教養也並不鼓勵飲酒,好像多半台灣父母都是這樣的喔。是在搬到溫哥華之後,我才開始喝一點酒,但很長一段時間我只喝甜味的酒,例如cooler、梅酒之類,連啤酒都不沾的,更遑論葡萄酒了。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接待室

跑到鎌倉玩的契機,是來自於看了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由於是中年人的愛情喜劇,在台灣好像並沒有很多人討論,但私心裡非常喜愛這部日劇。劇中工作繁忙的女主角,為了尋找不同的生活節奏與步調,而搬到鄰近東京的鎌倉,住在老房子裡,進而認識隔鄰的男主角一家人。

一面看著劇中人拌嘴互逗,一面想著:「啊~鎌倉啊!真有味道哩。」矮矮的老房子,狹窄的胡同,好似誰都認識誰般的鄰里,有著我曾經成長的老舊街區的氣息。於是再次去東京玩時,便興匆匆地決定要去未曾造訪的鎌倉一遊。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fe Boreal 1Café Boréal是目前為止,我在日內瓦最常去的咖啡館。它離我住的地方不遠,咖啡也很好喝,又提供免費網路。若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因為太受歡迎,經常高朋滿座,而一位難求吧。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nor Fruit TartManor是我在日內瓦認識的第一個地方。

當時我們還暫居在笛旺溫泉小鎮,進日內瓦城裡找房子,麻煩先生曾由同事曾帶著到Manor的美食街用餐,因此便帶我也來此解決民生問題。

Manor其實不是咖啡館,而是定位為比較高級一點的百貨公司,地下一樓有很棒的超市,可以買到其他超市未必買得到的東西,所以價位也比較高一些,概念上有點類似台北Sogo裡的CitySuper,或維也納的Julius Meinl。其他樓層和一般百貨公司一樣,有化妝品、服飾、文具、玩具等樓面。最頂層則為電器用品與美食街。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tranceInterior 2在入冬時搬家到冬季多霧少晴的城市,麻煩先生一直擔心我會出現適應不良的問題。因為過去搬到維也納及美東的經驗,讓我在搬來日內瓦前,便開始規劃在此生活想做的事情,該上的課程等等。

除了法文課之外,儘管在這裡還沒有什麼深交的朋友,但我開始上網研究城市裡各個有趣的咖啡館,讓自己每隔幾天就找家咖啡廳喝咖啡,吃甜點,消磨些時間。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ight Moon

2011下半年,是我人生裡心境相當低潮的一段時間;而2012於我,則是充滿各種變化與起伏的一年。我從2011年的黑暗中慢慢爬出,感覺像是走一程漫長的隧道,逐漸看到末端的一點光亮。我做了幾趟旅行,和家人共渡一些時光。年紀大了一些,憂慮也多了一些,從前未曾想過會有的煩憂,也出現在生命中。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wen Beach

去夏和麻煩先生去了趟塔科馬市。沿著從加拿大邊境一路向南延伸到墨西哥邊境的五號州際公路,自西雅圖南行約一個小時的路程,便進入這個港灣城市。

麻煩先生的童年是在塔科馬度過的 。他的移民父母,從局勢混亂的原生國逃離,兩手空空地來到美國,憑藉著不願被看低的傲氣,也因著再也無法回歸的故鄉,從無到有一路走來,幾乎是一個「美國夢」具體體現的實例。車旅之中,麻煩先生說起年少時,尚居住在生活費用較低的塔科馬,他的父母每日兩趟在壅塞車陣中耗費個把個鐘頭,來往西雅圖市內的工作,直到麻煩先生青春期後,才舉家搬到環境較清幽的西雅圖周邊衛星城。聽著聊著,我一瞬間感到有點恍惚,想起自己的父母,大抵那個世代的人,都曾經有過一段艱困日子換取得來不易的富足生活。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ntreux at Dusk 1

下個月即將搬進日內瓦城裡的我們,前些天想到搬進城裡後,麻煩先生工作可能開始忙了,我則要著手整理家務瑣事,或許好些時候沒能去哪裡走走,而一時心血來潮決定來趟小旅行,而去了趟Montreux蒙特勒。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ong Geneva Lake-2其實歐洲很大,每個國家的情況都不太一樣,甚至同一個國家裡面大城小鎮狀況都各異,只是因為我們現在暫居法國境內,未來要搬進日內瓦城內,所以用個「歐洲」來統稱,雖然感覺好不精準。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ivonne-les-BainsFruit Stand我和麻煩先生雖說是搬到「日內瓦」,不過在我們找到長住的住所之前,暫時是棲身在法國境內的小城鎮「笛旺溫泉」(Divonne-les-Bains)裡。為什麼分明是派在日內瓦,卻暫時住在法國呢?原因很簡單--就是便宜嘛!雖然歐洲到處都很難用「便宜」稱之,但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聽過好幾個不同的人,不約而同告訴我們,他們定期會到法國境內作日常採買,一次買一堆回日內瓦,因為儘管很難想像,但比起瑞士,法國可真是便宜多了!

想來,日內瓦大概會是我們此生所居住過的城市裡,最昂貴的一個!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omo close up

胖子貓為什麼一臉驚嚇地窩在籠子裡呢?其實Momo很討厭他的貓籠的,因為進貓籠只有三個原因,全部都是(對他來說)不好的事,第一個是看獸醫,第二個是去住貓旅館,第三個則是最恐怖的搬家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aipei 101 Reflection那一天我在台北迷了路。

正確地說,我是在台北車站裡迷失方向,像隻被關在充滿隔板的牢籠裡的小倉鼠,我倉倉徨徨地盲目疾走在迷宮般迂迴的路,連通著一個又一個不知何時冒出來的廣場,幾次苦惱著「這究竟是哪裡」,好不容易才找對出口。霎時間我突然驚愕地發現「台北不是我的家」。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heesy Meatball

做這個瑞典肉丸子,說來有點隨性。本來醃了絞肉是打算做漢堡排的,但突然想起前幾天在食譜雜誌上看到的起司雞肉丸子,當時只是翻過沒認真看,卻給了我做菜的靈感。老是吃漢堡排,不如改個口味試試。

本覺得自己好天才,自己發想了這道料理,誰料到端上桌後,麻煩先生突然說:「咦?今天吃瑞典肉丸子啊?」我一臉呆楞地說:「啥?啥是瑞典肉丸子?」才知道還真有一道肉丸子佐白醬的料理,即稱為瑞典肉丸子...害我還沾沾自喜一番,真是空歡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