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Boreal 1Café Boréal是目前為止,我在日內瓦最常去的咖啡館。它離我住的地方不遠,咖啡也很好喝,又提供免費網路。若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因為太受歡迎,經常高朋滿座,而一位難求吧。

Cafe Boreal 3

搬到日內瓦之後,在網路上搜尋而獲知Café Boréal這家店,普遍評價甚高,在TripAdvisor上,有人評之為「全日內瓦,甚至全歐洲最棒的咖啡」。雖然我一向不是什麼挑嘴的coffee snub,但看到這樣的評語,總覺得不去喝上ㄧ杯咖啡,豈不是太褻瀆!?

住過有悠久咖啡館文化的維也納,造訪過巴黎、羅馬,要說Café Boréal是全歐洲最棒的咖啡,我實在無法苟同。但這並不表示此處的咖啡不值一哂。當我拐過街角,轉入咖啡館所在的街上,即使還隔個幾戶遠,撲面而來的風中,傳來咖啡香時,心中的期待感便油然而生。

走現代風格的Café Boréal裡人聲鼎沸,有的人忙著在筆電上敲敲打打,有的人和三五好友談天說笑。我只得在店裡僅剩的臨窗高腳椅坐下,環視周遭。我特別喜歡入門口處擺放的暗紅皮沙發,和牆上懸掛的照片,有種來到誰家客廳,被邀請入座的狎暱。初次去時沒發現,過後再訪,才看見沙發座的桌子上,擺了個牌子,寫上「此座位讓你悠閒休息,請不要使用筆電」的字樣,是個非常禪意的角落啊!

Cafe Boreal 2首次造訪時,除了咖啡,還點上了兩顆甜甜圈。離開美國之後,難免會想念起過去沒事買上一盒擺在家裡當早餐的Krispy Kreme甜甜圈,因此在Café Boréal裡看到有甜甜圈時,倍感誘惑,雖然分明覺得一顆2.9瑞士法朗(近3.5美金)的價格貴得驚人,還是忍不住點了。

對於自己如此容易受到誘惑,我感到有點羞赧,而最讓我介意不過的,其實是這甜甜圈真是不怎麼樣!要說它難吃也不是,但就是挺令人失望。很奇怪,到目前為止,我好像沒在歐洲吃過好吃的甜甜圈,大概歐洲人對於這種非常美式的口味也不擅長吧。說穿了,美國人的甜甜圈,一言以蔽之就是一個「肥」字了得,大量的油大量的糖大量的熱量,不健康,但皮酥心軟真美味。而日本人的甜甜圈就是精緻好吃。在歐洲吃到的甜甜圈,都有那麼點不上不下的,怎麼吃都覺得差了點什麼。也因此之後再去Café Boréal,總是僅只喝個咖啡,甜甜圈就敬謝不敏了。

因為知道Café Boréal提供免費wifi,第一次去時,除了相機,還帶了iPad跟當時準備要寄給朋友的一些明信片去打發時間。上上網、寫寫明信片,喝著散發濃郁香氣,微苦不澀的卡布奇諾,覺得好似連明信片上都沾染了咖啡的氣味呢!

日內瓦不像美加多數咖啡館都提供免費網路,因此對於行旅中,需要歇歇腳順便上上網的旅人而言,這裡也是相當便利的選擇,當然前提是找得到座位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內瓦 瑞士 咖啡館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