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reux at Dusk 1

下個月即將搬進日內瓦城裡的我們,前些天想到搬進城裡後,麻煩先生工作可能開始忙了,我則要著手整理家務瑣事,或許好些時候沒能去哪裡走走,而一時心血來潮決定來趟小旅行,而去了趟Montreux蒙特勒。

Montreux 1Misty Montreux 2坦白說因為啟程得非常隨性突發,兩個人既沒做什麼功課,也沒有什麼打算,隨便在網路上訂個評價還行、價格也還行的飯店,興沖沖就出門了。

從日內瓦搭火車前往Montreux,只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這是一趟沿途好風光的行旅,火車順著蜿蜒的日內瓦湖岸行駛,如果可以的話,可千萬別在車旅之間睡著了。陽光曝曬在湖水上,映得湖面波光閃閃,水面勃發的水氣,讓人全然分不清是雲還是霧,在環山之間,火車一一行過靜靜佇立的小山城。

我想起當我們確定要搬到日內瓦時,友人曾經對我說,如果人世間有樂園,她覺得必然就是那裡。事實上我們見到的日內瓦沒有那麼美,也有許多較貧困的、較多犯罪的區域,但在車旅之中,眼見的日內瓦湖美景,確實感覺到彷彿置身某種童話中的仙境。

說起從前旅行加拿大洛磯山脈時,我總是這麼說的:那天藍得不像話,遠處層層疊疊的山峰,峰頂蓋著終年的白雪,一切都美得像假的,像一路開車開進風景明信片。

Montreux at Dusk B&W

而日內瓦湖上的景象呢?與其說是一路駛進風景明信片裡,不如說是一片天然的印象派畫作,雲霧裡朦朧的山影,蒸騰的水氣飄散的湖心,粼粼水面映照的冬陽。

Sunset in Montreux 2

一切決定得太匆促,我們來到Montreux時已過了午後三時。匆匆在飯店裡放下行李(雖然很少),扛著相機便趕緊外出閒逛。Montreux的聖誕市集據說在日內瓦湖這一帶頗有盛名,但我們來訪時,尚未到聖誕市集開放的時間,但可見沿著湖岸與比鄰的熱鬧大街上,正在搭建一幢幢的聖誕市集攤販小木屋,也正在豎立高聳的聖誕樹。湖沿岸還有許多用木柴製成的雕像,全都和聖誕節相關,有糜鹿媽媽帶著一群糜鹿小鬼,也有聖誕老公公搭乘雪橇,不知道是否專為聖誕節而設,還是長年在此。

Xmas Tree and Interesting Statutes

不過蒙特勒最有名的雕像是皇后樂團主唱Freddie Mercury的雕像,皇后樂團於Freddi Mercury死後所發表的專輯「Made in Heaven」就是以此雕像為封面。(拍照的人太多了,Sunny沒拍到照片唷!)

Montreux Street Scene

這麼說不知道會不會被罵,不過比起日內瓦,我更喜歡Montreux,這個小城的建築物非常有特色,比較貼近瑞士傳統建築,不如日內瓦較為現代化風格。順著城心的幾條大街走,沿途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房子,配上秋季的沱黃、豔紅、橙橘色澤,煞是好看。

Through the Gate - Day & Night

湖邊有扇鐵門樣的雕像,我好喜歡這種透過門扉看出去的風景,向晚的天與赤艷艷白日裡,展現的是全然不同的景象。

其實我沒帶腳架,所以夜景拍起來有點勉強,幸好沿著湖岸,有成排的堤防,把相機擺在堤防上,用2秒自拍功能拍照,可以想見,每張照片出來,可能水平歪了(大石頭堆成的堤防,表面不平也不能怪它),可能角度沒抓好,總之每拍個角度,可能要調整上十來分鐘,拍個好幾張,才有一張順的。看倌們大概可以想見麻煩先生在旁邊等我等得有多無奈...

Misty Montreux 1

隔日一早,自我們所住飯店所看出去的日內瓦湖風景,又是一片霧裡雲裡的奇境。我和麻煩先生收拾一下簡便的行李,往前一日沒逛到的山坡斜徑走。

Misty Montreux 3

坡上一個公寓社區,有著廣大的露台花園,可以眺望湖心與山景,背山面水好風水。不過Montreux的房價可不便宜,隨便經過一家房地產公司,都可以看到不少開價上百萬瑞士法朗的房子,想來這絕不會是我們退休以後住得起的地方。

其實Montreux有一個湖岸邊的城堡非常有名,但我們此行來去匆匆,沒來得及前往。想來所有的遺憾都是為了保留再次造訪的慾望,何況Montreux離日內瓦如此近,Sunny已在心中默默盤算,或許下個月找個晴朗日和的好天,再到Montreux去逛逛聖誕市集拍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