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7-1.JPG

昨天我去投票了,在美國所參與的第一次選舉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erry Blossom outside of my windowSunny和麻煩先生在幾個月前,告別了歐洲,回到美國。這一次,我們希望可以終於能在這個我們當中一人稱為祖國的國度,穩穩當當地長居久立下來。也因次,在經過了多年搬遷租屋的過程,我們決定買個小窩好生活。

雖然我是受東方教育長大的,但其實我並不太存有『有土斯有財』的想法。所以過去幾年當美國地產大跌,我爹偶爾會念著我,要我們趁著房價谷底時儘快置產,但我總是不置可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多年來一直在海外漂流,買了房子卻沒入住,對我來說並不是這麼理想的狀態。房子嘛,很神奇地,像人一樣,缺乏了關注與照料,即使只是空著擺在那裡,也會衰敗。另一方面則是很現實的金錢問題,儘管我們一直踏實地儲蓄,但房市泡沫化當時的我們,即使買得起房,所能夠負擔的,恐怕也不是很理想的產業。

總之,最後我們拖拖拉拉地直到這次回到美國,才總算下定買房的決心。當然房市也已經復蘇....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ni Along Seine

時隔約四年才終於又再次造訪巴黎,我和麻煩先生說,這是第一次在花都裡,我竟然可以稍稍理解這城市的語言,而無需感到格外惶恐。此行不是一個人旅行的,但為了我的小小私心,有許多時間是我獨自在城裡遊走。我說,重要的景點都看過了嘛,這回只想要散步。

於是我帶著相機隻身在城裡亂走,拍對我而言有趣的景象,也看眾生相,當地人也好,遊客也好。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neyard(法國酒鄉勃那葡萄園)

「我是人生勝利組!」

看到這句話,是什麼感覺呢?恐怕有些人正在搔頭,想著「這女的有毛病啊?這麼自以為是!」也可能有人先看了看我的照片,然後啐了一聲「要長相沒長相,要奶沒奶,要腿沒腿,勝利個屁!」又或者有人謹慎一點,點進了我的相簿看一看,撇撇嘴,鄙夷地想著:「別說是名牌沒半個,穿的用的根本是便宜貨,連個富爸爸都沒有的傢伙,說啥勝利組?!」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audio Marchisio(義大利隊的Claudio Marchisio為GQ拍的封面照)

說起來我是運動白痴,各項運動頂多就是看看轉播,要自己下場玩是不太可能的事。年輕時愛看棒球、籃球,現在因為麻煩先生的緣故,會注意一下美足的賽事。不過要說到足球,我還真的從未是球迷過,雖然知道最粗淺的規定,但要說到細節的什麼狀況罰球等等,可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更遑論每個球隊有啥知名球星、歷來表現、戰術等等。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acks near Rotenboden雪漠。

獨自搭著火車自策馬特(Zermatt)前往峰上的葛內拉特(Gornergrat)時,看著車窗外層層疊疊起伏的巒巔,這字眼突地跳入心頭。

這是一片覆雪的大漠。於我。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ull Moon and Jet d'Eau

Sunny和麻煩先生是在去年十一月再次搬到歐洲來的,不過最初的幾週是住在鄰近的法國小鎮,因此旅居日內瓦的時間,在上週剛巧滿一年。對於日內瓦和瑞士,我總有種很多話想說,又很多話沒說,但又往往沒動力訴一訴的感覺。

滿一年了,總該給它個交代。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xterier(星巴克咖啡車廂外觀)

上週看到這個瑞士國鐵與星巴克合作的新聞(英文網頁,內有許多照片),這是全世界首次由星巴克和鐵路系統合作結合,在列車上開立一個單一的星巴克咖啡館列車廂。在臉書上和朋友聊起這個新聞,說著說著覺得好像不去見識一下有點可惜,畢竟我就這麼剛好在這樣湊巧的時間點住在瑞士境內。因此雖然依照麻煩先生的說法,這件事全然不似我的生活型態,因為一則我不特愛星巴克,二來首航的這班車是一大早的時間,要我這個超級夜貓去清早搭車是很痛苦的事。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narola

搭火車一路到從瑞士到義大利是件有趣的事,即使是這樣緊挨著彼此的鄰國,二者之間民族性差異之大,遠不是我所能想像的。

鐘錶大國瑞士是個異常精確的國家,想來這是製造出精密完美鐘錶所必要的特性。因此瑞士的公共運輸系統也同樣地精準,在瑞士將近一年的時間,最深刻的體會,就是時刻表十足準確,能全然信賴這一點。火車即使稍有誤點,除非是因重大事故所致,否則誤差都僅在一兩分鐘之間,且包括廣播及月台告示,必然會說明誤差時間。這樣的信賴感,使得在瑞士以火車旅行成為舒適又無慮的最佳方式。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冰島大概是迄今我所去過的地方裡,最能讓我深切感受到所謂「矛盾」與「大自然的力量」。近來很紅的小說/美劇「冰與火之歌」,這名字總是讓我想到冰島,這個切切實實由冰與火這樣對立並存所組構的國度。

冰島之所以為「冰」島,因為它真的很冷,看過一位藝術家畫各歐洲國刻板印象中的歐洲地圖,而冰島在這當中所呈現的,不外乎是「銀行(有錢)」和「冷颼颼冰庫」。即使是在夏日,往往溫度也不過在十幾度之譜,這對於亞熱帶的台灣而言,應該是相當於冬天的氣溫。也因此儘管Sunny特別挑選了春末夏初的六月造訪,卻依然硬生生被這冰庫給凍壞了。

Blue Lagoon門口

但想必許多人依然對2010年時冰島火山爆發一事仍有印象,這也是為何冰島被視為冰與火的結合之故,這是個有著酷寒冬日、冰川、冰原,也同時有著火山、地熱的奇妙地方。地熱的存在,當然亦意味著溫泉。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Sep 12 Thu 2013 19:03
  • 軌跡

trail.jpg在日內瓦城心一帶,有一家我們時不時會造訪的中國餐館,Sunny懶得做飯時,會兩個人來此用餐,或者買個外帶回家。口味來說,算是不差,價格以瑞士標準而言,也算實惠。讓我們一再前往的原因,是一道「綜合肉炒飯」,其中會加香腸切片,而這香腸呢,不像一般歐美重鹹的腸,是相當中式口味,帶著甜味的香腸。第一次吃到的時候,讓我驚訝不已,沒想到在瑞士竟然也有這樣的香腸。

其實我以前並不特別喜歡吃香腸的,但一旦人在異鄉久了,嘗到一點讓人回想起故鄉的味道,反而有那麼一點眷戀的意味。因此,每次到此吃飯,我們必定會點上一盤「綜合肉炒飯」。

前些日子首次試著打電話去預點外帶,在和接電話的服務生點餐,他一聽到我點的幾樣餐點後,突地笑說:「你好像經常點這幾樣。」於是,我也笑了。原來我們在不知不覺間,也已經變成了這間餐館的「常客」,是會讓人記得「啊~就是那個總是點『綜合肉炒飯』的客人」這般的了啊。在日內瓦十個月,我們也在不經意間在某些人記憶裡留下雪泥鴻爪。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鍋肉.jpg今晚做了回鍋肉,起因是前幾日買了豬五花,想著該拿來做些什麼時,在網路上搜著搜著看到小小米桶寫的回鍋肉食譜,恰逢日昨有朋友送了罐辣豆瓣醬,便決定做來吃吃。

做著回鍋肉的當口,突然緬懷起昔日的舊情人,不...或者我該說是舊情人的媽。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stle House Luxury Apartment Bedroom.jpg

今夏真堪稱我的旅遊季,趁著到倫敦參加婚禮之際,順便就來一趟冰島遊。原本打算隻身前往的我,在和好友一滴牙小姐提到我的旅遊計畫時,一滴牙小姐滿口表示也想看看冰島,因此讓我有了個旅伴。冰島的夏季,是超級旺季。年初時我查了一下飯店價碼,當時感覺還頗合理,因為某些緣故耽擱了訂房,誰知一轉眼,四月初再找時,房價馬上暴漲至驚人的狀態,甚至連hostel都供不應求,價碼攀升。

有鑑於此,當下Sunny轉而尋求出租公寓或民宿,並且一看到還在可接受範圍價格的選項,便當機立斷馬上下訂。而這次所住的Castle House Luxury Apartment就是在這樣緊張兮兮的狀態下找來的。價格在夏季的雷克雅維克堪稱是合理,一晚220美金,租下一個寓所。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rger Steak with Roasted Tomatoes身為主婦,做飯這件事情,從完全無法想像,逐漸演變成每日的課題。麻煩先生總歸來說算是個相當好養的另一半,不管Sunny端出什麼東西來,他經常是讚譽有加地一掃而空,即使偶有大失誤,他也是默默忍受。

或許因為他這麼逆來順受(!?),讓我會更加想為他做一些他所喜愛的食物。漢堡排便是其中之一。麻煩先生一直都對漢堡排特別鍾愛,他經常開玩笑地說,美國人發明東西,但日本人將之精緻化,車子是如此,所以日本車比美國車舒適,漢堡排亦是一例。因此從我開始擔起廚娘一職,便學著自己做漢堡排。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色鳥與飛魚房間

 話說部落格再不更新就要長草了的我,前幾週應面子很大、有來自全球各地的親友團參與盛宴的朋友邀請,前往倫敦參加她華麗麗的世紀婚禮。前一次造訪倫敦時,讓我得到一個自己可能不太適合非常居家型的民宿的結論,不過這次我在朋友的引薦之下,認識了「五色鳥與飛魚」這個公益民宿,對於他們的理念感到相當佩服,而決定響應他們的義舉。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