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否去過巴黎,但一旦說起巴黎,許多人第一個浮現在腦海的影像就是艾菲爾鐵塔。這或許是源自於艾菲爾鐵塔不斷現身於眾多以巴黎為場景的電影中。

When talking about Paris, regardless whether they have visited the city before, to many people, the image of Eiffel Tower just pops out, largely comes from the fact that Eiffel Tower is so well-portrayed in many films setting in Paris.

Eiffel Tower 2.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今被視為浪漫化身的花都巴黎,過去也曾遭受大小戰爭、內戰的蹂躪。城中許多角落都有著鮮血淋漓的往昔。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便是其中之一。

Despite its image as the most romantic city in the world, Paris had suffered from numerous wounds, largely contributed by countless wars and civil wars. It is very likely that every corner in the city has witnessed some cruelty in the past.

The Place de la Concorde definitely is one of them.

Place de la Concorde 1.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目前為止,幾乎每篇遊記我都會寫一下住的地方。巴黎也不能免俗。

So far, I have posted information about the hotels we have stay in the past when possible. Paris makes no exception!

Hotel Eiffel Seine 1.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某某人會看我的網誌,與其讓他用不精準的Google Translate,從現在開始,我應該會中英文併用吧。寫個網誌好像在交作業...)

之前在寫布拉格行旅紀事的時候,有提過布拉格一直是我夢想的城市,當麻煩先生問我最想旅行的歐洲地點時,我也毫不猶豫地說布拉格。巴黎,當時不怎麼引起我的興趣。

但卻讓我意外地陷入對巴黎的熱戀。

Earlier, in my journey to Prague, I mentioned that Prague had always been my dream city to visit. When Mr. T asked me which city in Europe I would like to go, I said Prague without any hesitation.

Paris, rarely crossed my mind. However, it definitely surprises me in the most positive way ever!

Transportation 4.JPG 

(On the train from the airport to Paris)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布拉格城堡裡除了聖維特大教堂以外,另一個重要的景點之一,即為黃金巷(Zlata Ulicka)。

IMG_2870.jpg 

黃金巷的建築皆為這種矮矮的平房,據說從前有煉金術士居住在此而得名

古時候為軍隊射手住所的黃金巷,隨著時代演變,逐漸轉變成藝術家與哲人的居留地,知名的捷克作家卡夫卡便曾住在這裡。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位於布拉格城堡內的聖維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是布拉格總主教所在教堂,為Sunny非常喜歡的哥德式建築。

IMG_2923.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系列文章被我當成年刊寫了啦...馬上要去羅馬玩,竟然連去年夏天去的布拉格還沒寫完...)

布拉格必看的景點之一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建構的時間綿延了好幾個世紀,分別完成城堡內不同的區域。一直到現在,布拉格城堡依然是捷克總統的辦公處唷!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也納雖然是國際都會,每年來此的觀光客極多,但真正定居的亞裔人口比例並不算高,因此雖然亞洲式的餐館不少,但要找到好吃的東方食物並不容易。有鑑於此,只要我和麻煩先生一找到什麼好吃的亞洲菜,這餐廳就會列入我們重要的外食名單裡。

老紀越南美食1就是其一!

By Chi 7.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去年的「總算派上用途的手繪版」文章裡,提過手繪版是去年五六月買的,一買回家當然就很興奮地試玩看看,結果卻發現操作有夠難,雖然就跟一般拿筆一樣,但畢竟不如紙筆有明顯手感的感覺,可以掌握畫輕畫淺畫重畫深的差異,此外對電腦很傷腦筋的我,當時自然對photoshop一點概念都沒有。

買了約幾個月後才畫了那篇文章裡貼的兩張圖,然後又是一陣荒廢。荒廢的箇中原因很多,一方面是我當時真的太懶惰,沒有任何認真學習的心情,另一方面是當時一直覺得怕手繪版消耗太過,所以換了新的滑鼠(本來是用手繪版附的滑鼠),便把手繪版收起來,一收就把它忘得一乾二淨...

直到這個月初,我刪掉噗浪之後,覺得再這樣不認真下去不是辦法,才又再次拿出手繪版,一面在網路上找資料,一面自己試畫。雖然我也知道作品還不算成熟,可是還是覺得可以分享一下學習到現在的小心得。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r Frühling1.jpg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最近這兩週,維也納的天氣宜人,幾乎日日是晴朗的好天,微風徐徐,煞是舒適。那厚重的陰沈的漫長的冬季,似乎總算走遠了。

越來越多觀光客開始在這城市裡出沒,我也乘著明朗的氣候,背起相機出去拍拍照。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和皇宮(Hofburg)以環城大道(Wiener Ringstrasse)相隔,正對著城堡門的是兩棟外型雷同的雙胞胎建築,分別是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以及藝術歷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在維也納住了約八個月,我至今還沒機會涉足自然歷史博物館,但根據朋友Chanteuse的說法,那裡面還挺像博物館驚魂夜裡的場景,所以目前暫時還不會造訪。

反倒是藝術歷史博物館,因為我喜歡看這一類的東西,兩個月前辦了年票1後,迄今已經進去閒逛了三次了!(真是值回票價的年票!!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藝術史博物館-1.JPG

(嘿~這張照片還是我搬來前一年,第一次來維也納時拍的耶!)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Mar 23 Tue 2010 19:10
  • Momo

Momo Profile.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r 22 Mon 2010 07:58
  • 晚安

Gute Nacht.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關於牆壁,好像一直都有點由不得自己。婚前住家裡時,爸媽非常執著於「乾淨的白花花的牆壁」,別說是要漆成其他顏色,連要釘個釘子,都得和父母商量半天(而且多半答案還是『不准!!!』)。雖然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堅持這種白到近乎無聊的牆,不能釘釘子當然也別想掛啥裝飾品或照片,不過既然是爹娘的房子,就他們說了算。

現在住的地方因為也不是我們自己的房子,自然也不會特意去思考怎麼變化牆壁顏色的問題。雖然之前在網友Kathy的部落格看到他們幫廚房上色的文章,覺得果然有色彩是很棒的!

前些日子在朋友的噗浪裡,聽其他人提起壁貼這玩意兒,挑起了好奇心。上周和麻煩先生去Ikea時,看到便順手買了回家。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earless.jpg 

是嚴寒裡忽地想穿起飛揚的短裙也好,

是溽暑裡決意套上厚重的長靴也罷,

是濃妝也好,素淨也罷,

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感到恐懼不安。

這是我的生命,我的選擇。

---------------------------------------------------------------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