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16 Thu 2010 15:44

IMG_0066.jpg

細雪讓我添了風霜,

白了頭,步履蹣跚。

大衣上偷渡的白絮,

在溫暖的氣息下,

化成了露珠。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鹽酥雞隨著在維也納居住的時間,逐漸超過一年,雖然我不算非常台灣胃的人,但偶爾還是會特別想念台灣的小吃。住在台菜餐館不多的維也納,要找台灣小吃難度高,要找到合自己口味的更是不容易,所以時不時還是得自己設法動手挑戰。今天Sunny試著做的是鹽酥雞。

Normally, I consider myself adopt new environments quite well, but inevitably, from time to time, I would still love to have a taste of home. Since there are not so many Taiwanese restaurants in Vienna, let along ones that fit my taste, I try to learn the dishes as much as I can. The task of the day is "Taiwanese style crispy chicken nuggets"!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Gugging-8.jpg 話說Sunny從十月份開始,在維也納唯一一家以英語教學的大學裡,拿一門叫做「Drawing Practice」的課。前幾天,課程的最後一堂課,授課的老師決定將習畫的地點,改到這個叫做Gugging Art/Brut Center的地方,我自己把它稱為「古根藝文/原生中心」1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oman Forum 01.jpg

(古羅馬廣場一景)

古羅馬廣場(Roman Forum)對許多人而言,是羅馬最值得一遊的景觀之一。從西元前七世紀起開始開發,逐漸成為羅馬帝國政經核心的古羅馬廣場,現在多已只剩斷垣殘壁,但置身其中,漫步著優遊著,每一個石礫,每一根樑柱,都彷彿說著故事,一個悠長的故事。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olosseum01.jpg

或許是因為在前往羅馬之前,除了高中歷史課本中出現的漫長帝國史之外,我對羅馬的認識實在不深,因此一提起羅馬,第一個跳入腦海的影像,就是羅馬競技場(Colosseo)。在規劃羅馬行程時,自然也把羅馬競技場列為想觀賞的主要景點之一,不過在前幾篇裡出現過的我尊稱為「老師」的這位友人,卻對麻煩先生說「唉呀~羅馬競技場雖負盛名,但親眼觀賞過後,總有種也不過如此的感覺。」當時麻煩先生還同我開玩笑說,若是人潮太多,我們就在外頭看看就可以閃人了,不過永遠把玩排在第一順位的Sunny立馬堅持「名過其實,還是名實相符,我可是要眼見為憑的!」拗不過固執老婆的麻煩先生,當然是註定要陪我走一遭羅馬競技場的!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lan_zone.gif其實本來是打算等羅馬遊記寫完再開始寫前幾週的巴黎行,不過因為羅馬資料整理起來落落長(完全就是處於拖延心情下的我啊~),加上最近法國大罷工,造成交通不便利,所以決定先把這一篇寫起來,其他的等以後再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acher Cafe 7.jpg

位於歌劇院正後方的沙赫咖啡館,大概是維也納眾多咖啡館,在觀光客中最富盛名的吧!?在Sunny搬到維也納之前,一個曾經來維也納出差的朋友,就曾提過這家咖啡館,也常常問我有沒有來這裡喝喝有名的咖啡,吃吃有名的蛋糕。

因為沙赫咖啡館已經這麼有名了,網路上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一堆相關的說明,我也沒打算複述(因為懶)。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t. Peter's Basilica01.jpg Even though I reject most of the religious thing, I can't help but feeling for all those people that come here, lost or in pain, guilt, looking for some kind of answer. It fascinates me how a single place can join so much pain and happiness for so many generations.

-- Céline, 《Before Sunrise》

這是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裡,女主角詩鈴在維也納的教堂Maria am Gestade中所說的一段話,也映和我心中對廟宇也好、教堂也好(還沒機會去過其他宗教的殿堂),所抱持的感受。宗教意義之於我,是很微妙的,但這背後所隱含的人類的夢想、期待、喜悅、苦痛、罪惡與悲愴,讓我不管走過幾個城市,看過幾間寺廟,參觀過多少教堂,都依然著迷著一看再看。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ouvre.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Vatican Wall.jpg四月一日愚人節的下午,我們依照預定行程,回到梵蒂岡準備參觀梵蒂岡博物館及西斯汀教堂。我們所訂的是有專人導覽的行程,進入梵蒂岡博物館的出入口和聖彼得大教堂不同,要特別注意標牌,我和麻煩先生當天早上跟著眾遊客走到聖彼得大教堂後,還是問了警衛才知道原來無法直接從聖彼得廣場通往梵蒂岡博物館,而得走出梵蒂岡,沿著城牆繞才找到。

和其他景點一樣,梵蒂岡博物館的入口有兩個,一個是給沒有預約、沒有票的遊客,一個則是無須買票的遊客使用。因此從地鐵站一走出來,沿途會有許多拉廣告的導遊,用各種語言說著一個人費用多少、無須排隊、不用等候。已在網路上預定好行程的我們,自然無須理會這些人。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t. Peter's Square06.jpg大體而言,羅馬是旅遊勝地,幾乎可說是一年四季都是旺季。

Sunny和麻煩先生當初選定四月份去羅馬玩,完全是因為復活節是長週末的關係。不過這個決定,真不知道該說是聰明還是不聰明...怎麼說呢?!因為復活節是天主教的大節日呀!因此是許多聖徒會前往梵蒂岡朝聖的日子,我們這兩個無神論者,壓根沒想到這一點,興沖沖便跑去和大批聖徒們湊熱鬧,還是我們出發前一天,Sunny在德文課上提到隔天要去羅馬,我的德文老師眼睛睜得老大,問我「怎麼趕著這時間去,梵蒂岡可能連擠都擠不進去哩」,才讓我頓時有了「人會超多」的恐懼。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我們抵達羅馬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六七點了,加上羅馬的大眾交通不如許多其他歐洲城市來得方便,

因此出發前,麻煩先生便請飯店幫我們訂好接機的司機。

本以為這樣一切方便,

沒想到(!!!)...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otel Roffaello 1.jpg在羅馬住的飯店Hotel Raffaello,一如以往,是由麻煩先生在網路上仔細研究之後訂的。這種很多碎花的風格,雖然不是我偏好的類型,不過這家飯店地點非常好,離最近的地鐵站,走路約只需五分鐘,步行至羅馬競技場也只需不到十五分鐘,極為方便!

As usual, Mr. T booked the hotel we stay in Rome, Hotel Raffaello, after carefully researched on-line. Although the decoration is not really my favorite, the location is superb. The closest metro station is only 5 minutes away, and the Colosseum is within 15 minutes walking distance.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taly Map.jpg

話說四月份的時候,桑小妮和麻煩先生去了一趟羅馬。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ime with self.jpg 一個人喝咖啡的時候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