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Bridge at Sunset (B&W)

最近我妹跑來維也納玩,Sunny只好陪著她到處遊山玩水,因此又跑了一趟布拉格。因為是第二次來布拉格,也就比較知道哪些地方是自己喜歡的點,也能夠試著找不同的角度拍照,加上我妹也是愛拍照的咖,我們兩人一路到處亂拍,完全不同於我和麻煩先生旅行時的狀況。

說起來我們兩個小女生也是很能走,一整天在外走了將近十個小時,兩個人都覺得自己真是太強了!(各蓋好寶寶印章一枚)

我們兩人都很喜愛的查爾斯大橋,當然也佔掉不少記憶體。

Charles Bridge at Sunset 1

早上拍,下午拍,從左拍,從右拍,近拍,遠拍,查爾斯大橋真是最入鏡又盡責的model。

Charles Bridge

之前的文裡提過,橋上很多攤販,賣各種紀念品,也有幫人畫人像的,有的畫得挺不錯。不過還是要再說一下,橋上的紀念品有時候賣得比較貴,最好進城裡多比較幾家價格。

on Charles Bridge

在橋上,正好看到這位街頭畫家在幫一個可愛的金髮妹妹畫圖

Street Artist on Charles Bridge  (圖縮得有點小,因為不是我的小孩咩...XD)

上回來布拉格的時候,查爾斯大橋南面正在整修,幾乎整個南面的橋面及雕像都被圍起來,這一次大部分的區塊都已整修完成,只剩較靠近舊城的南面一小塊還在整修而已。

Charles Bridge from afar
(從Most Legii遠觀查爾斯大橋)

因為之前的文章裡有大致上介紹過查爾斯大橋,就不再複述。

Statue on Charles Bridge 3

之前介紹過的St. John of Nepomuk雕像,據說摸著雕像許願,可以讓人心想事成,因此底下的圖面被摸得亮光亮光的。雖說現在查爾斯大橋上的雕像都是重製品了,我還是不能免俗地跟著摸了一把(上回沒摸到)。回家後,麻煩先生問我許了什麼願望,我楞住了...因為還真的沒許願...當時只想著,這次要給它摸到,完全沒想到要許願。嗯...興許我的願望就是「要摸到」,結果真的摸到...也算心想事成...

The Crucifix and Calvary on Charles Bridge

橋上的基督受難雕像,是另一尊受矚目的雕像之一,過去曾經是木雕的,漸漸演變成現在的金屬雕像。據說古時候,囚犯行刑前,從城堡一路押解到處刑的舊城廣場路上,行經基督受難雕像時會稍事停留,向基督禱告求取寬恕。

The Crucifix and Calvary on Charles Bridge

我自己比較喜歡這張的角度。

這是Saints John of Matha, Felix of Valois, and Ivan雕像底下,三個被囚禁的基督徒乞求上蒼恕宥,我覺得刻劃的神情很深刻。

Statues of Saints John of Matha, Felix of Valois, and Ivan

哀悼基督像則描繪聖母及瑪麗瑪德蓮哀悼基督之死的情境。

Statue of the Lamentation of Christ

查爾斯大橋不論是就近地觀賞這些雕像也好,還是從遠處欣賞,都各有美好的姿態。有時間的話,沿著河岸散步,尋找它的身影,也是很棒的唷。


 

 

延伸閱讀:【布拉格的夏天】查爾斯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