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要一進來準備發表文章,就會看到痞客幫的新活動。活動名稱是『愛的呼喚!~徵求你想對高中好朋友說的話』,這是電影渺渺的宣傳活動之一。雖然還不知道這部電影演些什麼,也還不知道會不會去看這部電影,但這個活動標題啊,卻突然讓我想到過去的同學。

我自覺不是很會維繫友情的人(多半都是懶病發作),所以每個時期,會存留在我生命裡的朋友都不多,雖然會真的留下來的朋友,絕大多數都是很親近,可以說很多體己心事的好朋友。身邊一些人來了又走,有些人會在記憶裡留下深刻的印象,有些人或許只是飛鴻雪泥。

看到這個活動時,讓我乍然想起的,是一位高二時我曾經非常親近的同學。

這個同學個子高高的,皮膚黑黑的,剪個短短的男生頭,打排球很厲害,跑步也飛快,是運動場上的健將。這樣形象的女生,在高中女校裡,往往特別受歡迎。我這個同學當然也不例外,從隔壁班同學到學妹,曾經對她表示好感的人也不少。在那個比較閉鎖比較青澀的年代,這或許只是一種青春期時,把對異性的興趣投射在身邊具有類似形象的同性身上而已。

高二那一年曾經和她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手帕交那樣每天一起放學後去吃點心,上課時傳傳紙條,當有女生跟她表示好感時,聽她說那種不知如何應對的尷尬情緒,在她交男朋友時,聽她說情感的困擾。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本來是這麼好的朋友,卻漸漸地兩個人就漸行漸遠了。現在的我,甚至想不起來當初不再如此親近的原因了。

上了大學之後,甚至不曾再有任何聯絡。

後來啊!曾經從其他和她上同一所大學的高中同學那裡,聽到一些關於她的消息,雖然都不是非常好的事了。

看到這個活動時,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她。希望現在的她,過得很好,還保有當年馳騁運動場上的活力與笑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