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買到了品質不錯的豬肋排之後,一直心心念念想吃豬肋排,但一般餐廳吃到的是像烤肉一樣放在烤架上烤出來的豬肋排,住在公寓裡又沒有烤肉爐的我們要怎麼辦呢?!

只好研究用烤箱來作啦

所需食材:豬肋排(廢話)、萊姆(或檸檬,看你喜歡那樣)、洋蔥、醬料(這部份下面詳述)

首先,將豬肋排抹鹽後放進鋪了鋁箔紙的烤盤(鋁箔紙記得要夠長足以蓋住肋排),如肋排太長就切段放入。

IMG_4941.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去年的「總算派上用途的手繪版」文章裡,提過手繪版是去年五六月買的,一買回家當然就很興奮地試玩看看,結果卻發現操作有夠難,雖然就跟一般拿筆一樣,但畢竟不如紙筆有明顯手感的感覺,可以掌握畫輕畫淺畫重畫深的差異,此外對電腦很傷腦筋的我,當時自然對photoshop一點概念都沒有。

買了約幾個月後才畫了那篇文章裡貼的兩張圖,然後又是一陣荒廢。荒廢的箇中原因很多,一方面是我當時真的太懶惰,沒有任何認真學習的心情,另一方面是當時一直覺得怕手繪版消耗太過,所以換了新的滑鼠(本來是用手繪版附的滑鼠),便把手繪版收起來,一收就把它忘得一乾二淨...

直到這個月初,我刪掉噗浪之後,覺得再這樣不認真下去不是辦法,才又再次拿出手繪版,一面在網路上找資料,一面自己試畫。雖然我也知道作品還不算成熟,可是還是覺得可以分享一下學習到現在的小心得。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島大概是迄今我所去過的地方裡,最能讓我深切感受到所謂「矛盾」與「大自然的力量」。近來很紅的小說/美劇「冰與火之歌」,這名字總是讓我想到冰島,這個切切實實由冰與火這樣對立並存所組構的國度。

冰島之所以為「冰」島,因為它真的很冷,看過一位藝術家畫各歐洲國刻板印象中的歐洲地圖,而冰島在這當中所呈現的,不外乎是「銀行(有錢)」和「冷颼颼冰庫」。即使是在夏日,往往溫度也不過在十幾度之譜,這對於亞熱帶的台灣而言,應該是相當於冬天的氣溫。也因此儘管Sunny特別挑選了春末夏初的六月造訪,卻依然硬生生被這冰庫給凍壞了。

Blue Lagoon門口

但想必許多人依然對2010年時冰島火山爆發一事仍有印象,這也是為何冰島被視為冰與火的結合之故,這是個有著酷寒冬日、冰川、冰原,也同時有著火山、地熱的奇妙地方。地熱的存在,當然亦意味著溫泉。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EAL不管是愛看漫畫也好、動畫也好,甚至只是愛打籃球的熱血少年,和我同世代的、甚至小我一些的人,一定都看過井上雄彥可說是運動漫畫經典的「灌籃高手」。

不過儘管當年的我也隨著眾人,追逐著「灌籃高手」每一集的出版,甚至連動漫主題曲也相當耳熟,隨口能和人討論流川楓、櫻木花道、大猩猩赤木、仙道或是三井。但可能我一直不是運動少女,熱潮過後,我只覺得這是一部熱血運動漫畫,也一直未曾覺得這部漫畫在某些深刻的層面打動我。

真的喜歡上井上雄彥,反而是在開始看描述宮本武藏生平的「浪人劍客」,在這部漫畫裡,井上雄彥的畫風丕變,充滿水墨畫一般的寫意,人物的描繪也越趨深入。

反而是第一次看到「REAL」這部漫畫時,由於又是籃球漫畫,讓我狐疑井上雄彥回頭追逐「灌籃高手」的風潮,也就看得有一搭沒一搭。但因為太喜歡「浪人劍客」,讓我在隔了這許久之後,再次拿起[REAL」,而這一次,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上,我讀得不能自已,感受心臟的衝擊!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ortobello Market 4.jpg

王室、宮殿、貴婦午茶!啊~莫非Sunny的倫敦行都是這樣在浮華世界裡穿梭的嗎?當然不是呀!身為庶民中的庶民,當然最愛逛市集!特別請假陪我玩的一滴牙小姐,在和我兩人充滿錯愕的皇室馬廄遊之後,搭了地鐵興沖沖地來到倫敦最有名的市集之一--Portobello Market。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我和麻煩先生在Montreal所吃到最喜歡的兩家餐廳,竟然不約而同是吃早午餐(Brunch)的好地方,莫非是我們兩人對於這種放假的日子裡,優閒地吃一頓好吃的早午餐,感覺似乎藉此獲得元氣而能夠有朝氣地開始這一天別有所好呢!?

我們的第二名:Eggspectation

food 1.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frida-on-white-bench-n-muray-1939.jpgFrida Kahlo,芙烈達●卡蘿,我想許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對於這位生於二十世紀初的墨西哥女畫家,所有的印象都來自於《揮灑烈愛Frida》這部電影。

最近維也納奧地利銀行藝術論壇(Austria Bank Kunstforum)正展出芙烈達的畫作,儘管對這位充滿個人風格的女畫家作品,沒有太多印象,我還是在朋友的邀約之下,前往觀賞展覽,而結果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This might seem like an ignorant understatement; however, I kind of suspect that many people, like me, learnt of Frida Kahlo, the Mexican femal artist born in the early 20th century, from the movie "Frida".

Recently, Austria Bank Kunstforum in Vienna is holding a Frida Exhibit. Even though I didn't know much about her paintings, I joined several friends of mine for the exhibit, which was totally an eye opening experience!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一陣子,位於巴基斯坦的K2發生了山難。
台灣媒體不太關注這一類事件(除非有台灣人遇難),所以並沒有很大的報導。

對於熱愛登山的人來說,K2雖然是世界第二高峰(僅次於Everest),但它被視為攀登難度最高的聖域。
迄今,成功攀登K2的人,僅有不到兩百人(Everest有超過上千人)。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桑小妮開始玩單眼相機也有一年半的時間了,技術說有進步是有進步,但也還說不上純熟,倒是很愛買!我最新入手的東西是什麼呢!?嘿~就是最便宜的全幅機呀!!!

嘿~有人可能要問那是啥了?!總而言之,單眼相機有全片幅和APS-C/APS-H的差別,同樣的鏡頭用在全幅機上,鏡頭上所書寫的焦段就是全幅機上所能看到的焦段,使用APS-C或APS-H則需要作轉換,以我使用的500D(APS-C)來說,要把焦段乘以1.6,才是500D上所得到的結果。

那這次Sunny買的所謂的最便宜的全幅機又是哪台?!Canon的無敵兔隨便一台全新的都要兩千七美金,悲情桑小妮當然買不起!

所以退而求其次...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Yam & Potato Croquettes-6.jpg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做一餐完全素食的料理,雖然我完全沒有在吃素,也沒打算開始吃素...只是單純懶而已。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我前一晚做了焗烤地瓜,但做的時候,不小心因為灑了太多cheese,只好把醬調太重,以致於整個焗烤地瓜的口味變得不太平衡。當晚因為有烤雞當主食,所以這份佐菜,就被我們當成醬料一樣,搭配烤雞吃,但最後仍剩下不少。為了消耗掉剩餘的焗烤地瓜,我很認真努力地想了能變化的食材。

這時我靈光乍現,想到我和麻煩先生在GUU很愛吃的南瓜可樂餅!因此決定幫這焗烤地瓜大變身,就來做成可樂餅吧!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築地場外市場一隅

在東京的第三天早晨,淒淒慘慘地下起雨來,早已預定好要去築地漁市場,卻因為下雨拖沓起來,以致於完全錯過了「可能」可以參觀魚市競標的時間。築地最有名的鮪魚競標時間,第一場為早上5:00,第二場則從早上5:50,每天每場分別許可六十名非批發商的訪客入內參觀競標活動,先來先報名。雖然Sunny一開始是有打算去看看這競標活動的,但被天雨打散了計畫(好啦~我願意承認我其實看到寒冷的雨天,就忍不住想在被窩裡多待一下)。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ew from Hotel Room這趟東京旅決定地很倉促。因為種種原因,Sunny決定在二月份回台灣一趟,這才發現從美國東岸飛回台灣,轉機似乎是難以避免的。「如果我都得到東京轉機了,沒去玩一趟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這麼想的當下,馬上就決定成行,也因此成就了我第一次一個人旅遊的契機。

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我開始思索,這應該是一趟怎樣的旅程。稍加考慮之後,想到一來已經不是第一次去東京了,該看過的景點也看了,我又不愛在旅行時血拼(因為討厭整理行李),所以馬上就把這趟旅行定調為「大吃大喝肥胖旅」。

也就是說...這是一次「食之旅」。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對我跟麻煩先生來說,以下兩家應該算是並列第三名的程度吧!!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比法國還法國?!

085.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一趟為時五天的蒙特婁之旅除了當地景緻之外,真正讓我和麻煩先生印象深刻的是食物。

因為麻煩先生在歐洲待了好幾個月了,而蒙特婁又位於加拿大的法語區,最初我們抱著一種「吃飯一定很貴」的想法,沒想到竟然與我們預料的不同呢。在所有吃到的餐廳中,介紹幾家我們兩個都覺得不錯的幾家餐廳。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