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糊塗

Street Scene London 17

之前提到這次去倫敦,仗恃著有朋友可以依靠,自己也沒做多少功課,就急匆匆地跑去倫敦玩。說來當然是我自己的問題,拎著一卡小皮箱,扛著相機,跑到倫敦之後,才開始研究地圖和行程。

從Heathrow機場地底準備搭乘機場快捷前往Paddington車站,我快手買了快捷(Heathrow Express)車票,一在月台站定後,便專心研究起地圖,耳邊響起英國腔的英文廣播,但隨著在維也納居住時間日長,太過於習慣廣播只有德文,而我通常都聽不懂,所以我也『非常自然』地關上耳朵,心想「反正不知道在說啥」。(但人家明明是在說英文啊!!!哭喊)廣播語音漸落之時,一輛列車隨之駛入月台,我抬頭一看,寫著「Paddington」,立時覺得這就是自己該搭的車,一把抓起行李便上了車。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ondon Eye - B&W 1因為這趟倫敦行,是Sunny自己去找朋友玩,不得不承認出發前,我並沒有做很好的規劃和行程研究,所以有一點隨性,到了當地才買一本Lonely Planet,隨便找地方逛。

在我好不容易抵達民宿地點,放下行李稍事休息片刻之後,因為一滴牙小姐還未下班,我一個人買了生蠔卡(Oyster Card),搭地鐵來到倫敦的地標之一,「倫敦眼」London Eye。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這一篇,算是我思考了很久,才決定是否要寫的文章,也一直在思索自己所應該著眼在什麼地方。

這一趟英倫之旅,是Sunny自己一個人去的。坦白說,因為在英國有幾個朋友,尤其好朋友一滴牙小姐現在在當地工作,因為我會借住一滴牙小姐家,出發前往倫敦前,我並沒有非常仔細地研究住宿的問題。直到出發前兩週,因為一滴牙住的地方其實是在離倫敦搭火車快車二十分鐘遠的城市,加上想拜訪幾個在倫敦的朋友,才開始思索是否應該在倫敦找個稍微棲身的地方。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幾週,Sunny驛馬星動到處趴趴走旅行,先是自己去了一趟倫敦找朋友玩樂,緊接著又跟麻煩先生走了一趟布達佩斯。雖然倫敦玩在先,不過因為照片還沒整理好,乾脆先跳入帶底片機去旅行的布達佩斯唄。這次因為是用底片機,每張照片都拍得小心翼翼,所以兩天下來只拍了一百張左右,飯店的照片也不算很多,但因為我們真的很喜歡這次所住的飯店,所以橫豎要說它一筆!

Budapest-13

以前就提過,我是那種旅行時只管玩,飯店不用住太好沒關係的人,但麻煩先生則是一定要挑個好飯店的傢伙,當然好飯店不等於貴,只是需要事前多研究別人的旅遊經驗。因為他堅持比較多,所以找飯店一向是麻煩先生的功課,這一次也不例外。我們在布達佩斯下榻的是Tripadvisor上,經眾網友評價排名第七的Le Méridien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12

過去Sunny還在上德文課時,德文老師曾經提及,現在的奧地利人事實上並沒有太多的宗教信仰,尤其年輕一輩會上教堂的人真是少之又少,不過這一切都無損於基督教節慶在此間的慶祝氣氛。

除了我很喜愛而不只寫過一篇的聖誕市集外,其實復活節前,維也納城市各地也會有諸多復活節市集。儘管規模不及聖誕市集,為期也僅約三週,不如聖誕市集長達一個月,市集數量也有所差池,不過同樣沒有宗教信仰的我,還是會去湊湊熱鬧,逛一逛拍拍照。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桑小妮開始玩單眼相機也有一年半的時間了,技術說有進步是有進步,但也還說不上純熟,倒是很愛買!我最新入手的東西是什麼呢!?嘿~就是最便宜的全幅機呀!!!

嘿~有人可能要問那是啥了?!總而言之,單眼相機有全片幅和APS-C/APS-H的差別,同樣的鏡頭用在全幅機上,鏡頭上所書寫的焦段就是全幅機上所能看到的焦段,使用APS-C或APS-H則需要作轉換,以我使用的500D(APS-C)來說,要把焦段乘以1.6,才是500D上所得到的結果。

那這次Sunny買的所謂的最便宜的全幅機又是哪台?!Canon的無敵兔隨便一台全新的都要兩千七美金,悲情桑小妮當然買不起!

所以退而求其次...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ueberry Cupcake

話說昨天是麻煩先生的生日(看~就是因為是兒童節生的,所以真的挺麻煩),桑小妮身為一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啊...不是...終日在家鬼混...啊...也不是...是反正在家閒閒的閒妻,加上麻煩先生物質慾望非常低(跟我一點都不一樣!)要為他買禮物,一來不知道要買什麼,二來等於是從他口袋掏錢幫他買禮物,所以我只好發揮賢妻的功能,幫他做做愛吃的餐點,順便練習做杯子蛋糕!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Heading Up.jpg要寫這篇文章時,才發現電腦裡竟然一時找不到任何史蒂芬大教堂外觀的照片,我相信自己一定一定有拍過它的外觀,只是不知存到哪個硬碟裡去了,所以只好等改天有找到時,再來擺一張吧...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情人節晚餐 這是我今年的情人節晚餐...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lite Bookstore.jpg 和朋友吃過晚餐後的夜裡,城裡飄著一點細雨。

我一個人拎著傘,從飯店信步逛到左近的敦南誠品。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Naturhistorische Museum-1.jpg某天在臉書上提到自己心情不好時,喜歡做飯這件事,有個朋友說那這應該就是我的「meditation」,用來沈澱心情的。

有些人用靜坐冥想,淨化自己的心靈,讓思緒清晰。仔細想起來,我的冥想似乎總是在生活的過程中尋求。雖然我是個覺得掃除很麻煩的傢伙,但從一個人獨居一直到現在結婚後,極度沮喪或者思慮不清時,我喜歡掃廁所,尤其喜歡刷浴缸,覺得把浴缸刷得乾乾淨淨了之後,好像心裡的陰霾也掃去了。開始做飯之後,我也喜歡利用烹飪的時間,一邊放空,讓自己可以在這個時間,全然地忘卻煩心事,只要專注於眼前的那道料理。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y Princess 3.jpg 「我真是為了你快瘋了

我到底應該拿你如何是好?

真的是要費盡力氣才能討厭你。」

「我也是。

你也不是我最討厭的人。」

-- 出自《我的公主》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l Vittoriano 01.jpg

羅馬最具爭議性的地標Monumento Nazionale a Vittorio Emanuele II(簡稱Il Vittoriano)其實我們是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逛過去的。當然,就位在帕拉第尼丘(Palatine Hill),「雄壯威武」的II Vittoriano真的是相當讓人難以「不小心」忽略它的存在!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cy Window.jpg 再見啦~寒冷的冬天!

再見啦~冰凍的世界!

再見啦~灰澀的天空!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Grafenegg Christkindlmarkt-2.jpg 時間過得好快,Sunny已經在維也納住了一年半,迎過了一個新年,又到了跨年的時分。

歲末的佳節時刻,天寒飄雪,加上今年天氣特別冷,讓我在家躲了好久,不過還是去逛了幾回聖誕市集。但每年的聖誕市集其實變化不大,之前寫過的部分就不再贅述。來說說今年Sunny第一次去的Grafenegg城堡聖誕市集!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