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屋 1在東京的第一餐,是朋友推薦的豬排飯餐館--蓬萊屋。離飯店很近,徒步只需不到十分鐘。

時值下班尖峰時刻,我穿梭在飄散著各種食物香氣的小巷,曲折地繞過各個餐廳外招呼客人的店家員工,避開一面行走一面談笑的上班族。人在異鄉,心情卻相當安適。儘管陌生的語言充耳,或許是因為在這樣一個滿是東方臉孔的城市裡,身為異國人的我,完全不突出地化成這個繁忙大都會裡的一小點,即使我無法用這國度的語言,說出完整的句子,但沒有人會注意到這一點。我不是奇異的存在,不是在眾多人群中,卻能被一眼看穿,屬於外來的類別。

一踏入餐廳中,小小的門面因為炸豬排的緣故,一片煙霧瀰漫,滿溢出油炸的氣味。店裡除了我,乍看只有兩位客人,許是因為六點鐘的時間還早,吃晚餐的人潮尚未湧入。隨著時間流去,店裡越來越多來客,我這才發現,原來蓬萊屋還有二樓的座位,而不是只有眼見的這一小片空間。

因為是衝著豬排來的,我自然點了一客豬排套餐。

蓬萊屋的豬排和一般常見的豬排不同,不是片狀,而是卷成圓柱狀。圓柱狀的豬排要讓中心熟透,又不能過老,炸起來難度頗高

但此處的豬排炸得恰到好處,表皮看起來顏色稍深,但吃起來沒有焦苦味,肉質甚佳,咬起來很有彈性、不過老,充滿肉汁。

蓬萊屋 2

套餐裡附的青豆很清爽,但醬菜單吃非常鹹,倒是佐著豬排吃,還挺對味。坐在一旁的老夫婦,則是多要了一碗白飯後,直接把醬菜全部拌入白飯裡,做成簡單的醬菜拌飯,想來也應該是頗美味。

我一個人大口吃豬排,大口飲啤酒,感覺非常愜意,倒是一旁的老先生老太太看著我笑了,不知道在他們的眼中,像我這麼一個異國女人,隻身在這個連語言都說不清的大都市裡,吃飯飲酒,究竟是乍似寂寥,還是別有風情呢?

雖然蓬萊屋的炸豬排非常美味,但對我來說有點不夠肥,Sunny最喜歡的炸豬排類型,還是帶著肥油花的里肌肉炸豬排。這讓我想起好幾年前,我和麻煩先生一起帶東京玩時,無異間行經而吃到的,據說是豬排名店的「梅林」。相較之下,梅林的口味比較接近我的偏好,但這次短暫的東京行,未能再去吃一次,煞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