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城廣場是布拉格的主要景點之一,以舊城廣場為中心,呈放射狀的各大小街道,構成周邊商圈網絡。

在舊城廣場一帶,最受喜愛的非數天文鐘不可了!

IMG_2745.jpg 

上面的鐘最古老的部分製作於1410年,1490年又另外加上其他功能。乍看之下會以為這是個普通的鐘,但仔細看會發現鐘面非常複雜,有好多個環圈。指針是一個太陽連著一隻小手,小手指示的內圈羅馬數字顯示布拉格當地時間,外圈阿拉伯數字(1~24)則是以古波西米亞曆法規章的時間,而太陽則是依照周邊的曲線標示日出日落的時間。

在中間會跑動(但非常緩慢,慢到沒感覺)的環圈則是黃道圈,其實我不太懂這個黃道圈能顯示的作用是什麼,不過據說指針上的太陽跟黃道圈的搭配可以看出日蝕的時間。(不要問我怎麼看,因為我也看不懂...

鐘下方的月曆則是十九世紀時才另外加上的。

每到整點時,上排鐘的兩側人偶會動,上方的兩個正方形小口也會出現象徵十二門徒的人偶。不過我們每次都錯過表演,只看到最尾聲的一點點~~

由於天文鐘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因此也會看到街頭藝人在周圍表演。

IMG_2740.jpg 

從廣場正中央看到的鐘樓則是長這樣:

IMG_2800.jpg 

(天文鐘在側邊)

帶著尖頂哥德式建築,和與它隔著廣場相望的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彷彿互相呼應。

IMG_3138.jpg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自十四世紀開始建築直到十五世紀才完工,是舊城區最重要的教堂。置身在建築群中的教堂,其實很難一窺全貌,只能沿著教堂四周的小徑,窺看建築的外觀。

IMG_2722.jpg 

有趣的是同在舊城廣場周邊的另一個教堂St. Nicholas Church,卻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

IMG_2809.jpg 

在兩座教堂之間,則聳立了Jan Hus紀念雕像

IMG_2803.jpg 

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他是捷克的宗教改革者。

但在雕像的四周以長板凳環繞一圈的座椅,以及廣場靠近天文鐘樓旁的一整區長板椅,是遊客們休憩的好地點。走累了,坐下來看著四周熙來攘往的人群,看著馬車來來去去,迎送不同批的旅人,煞是清閒。不過因為這種清閒難得,長板椅一位難求得很呢!

而St. Nicholas Church旁的Pařížská則是布拉格最主要的精品街,許多知名品牌在此開設分店,以新巴洛克風及文藝復興風設計的建築林立,透露出華麗的趨向。

IMG_2758.jpg IMG_28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