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 to Prague3.jpg 

在歐陸,國內旅行或者相鄰國家間旅行,火車常常是挺不錯的交通工具選項。從去年十月起,我們也陸陸續續搭乘火車作了三趟旅遊,包括布拉格之行。

在這三趟火車旅途中,沿途風景最佳的是維也納到葛拉茲(Graz)的路線,其次就是維也納到布拉格了。

維也納一共有兩個主要火車站,Westbahnhof以及Südbahnhof。Westbahnhof顧名思義就是西火車站,由維也納出發西行方向的火車都在此搭乘,包括往Salzburg、Munich、Zürich等地,而Südbahnhof南站,則以東行及南行路線為主,如布拉格、Graz等地。不過雖然是這麼說,地圖上看來,布拉格明明在維也納的西北方啊...所以我其實也不是很懂為什麼通往布拉格的火車是在Südbahnhof搭乘...

但這一路風景不錯,雖然漫長的近五個小時車程,到最後我和麻煩先生還是難免感到無聊。

不過沿途有平原

On the way to Prague1.jpg 

有溪流

On the way to Prague4.jpg 

有田野

On the way to Prague2.jpg 

也有城市。

Brno3.jpg 

沿途會經過的這個城市Brno是捷克第二大城市,雖然在車站四周看起來不甚美,但遠處其實可以看見很有特色的建築和天際線。可惜我沒拍到照片。

Brno1.jpg

說到Brno,當然忍不住要提一下,在Prologue中提過Sunny最喜歡的作家之一,米蘭昆德拉,事實上是在Brno出生長大的,直到大學才到布拉格求學的。

Brno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