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和麻煩先生在結婚前一天,沒有什麼機會玩什麼告別單身派對,而是跑到Robson St.上的Guu with Garlic大吃了一頓。本來預計麻煩先生的弟弟(DN),和我的家人都會同行,所以預約了七個人的位置。沒想到當天DN臨時說要很晚才會到溫哥華,而貝貝又發高燒,最後只有我們兩人成行。恰好當作兩個人單身的最後一次約會!!

Guu with Garlic是位於Thurlow St.的老店Guu的分店,因為較新所以裝潢也比較漂亮的,位置不像Guu那麼擁擠,裡面空氣也感覺比較好。兩家店由於都是日式居酒屋,所以菜色相差不大,但仍有一點點不同。我個人認為口味上差異不大,但元店Guu的菜色「好像」比較多。(說「好像」是因為又沒有真的去數過每間店各有幾道菜!!)

當天因為我要開車,所以只有麻煩先生點了一瓶啤酒飲用,我則乖乖飲茶。兩個人一共只點了五道菜,但覺綽綽有餘。

第一道:Beef Carpaccio

004.JPG  

恩...我也不知道Carpaccio是啥意思,所以不要問我!!基本上就是把牛肉片稍微烤一下,外皮全熟中間仍很生的一道菜,牛肉非常滑嫩好吃。上面的醬吃起來像加了酸奶油的美奶滋,非常對味。

第二道:Hotate Butter

005.JPG 

用奶油佐炸過的蒜片和醬油下去炒,干貝彈牙不會過老呈絲狀。我特別喜愛這種奶油口味的東西,雖然心裡也知道奶油太多不健康等等的問題。

第三道:Snow Crab

006.JPG 

這是之前我和姊姊來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的雪蟹,上回和姊姊來吃時,因為她要照顧貝貝,所以是我全程服務幫忙除蟹殼。這次雖然我很想幫麻煩先生服務,但大概是我動作太慢了,所以只幫他服務了一隻蟹腳!!

一共附有三種佐料,最左邊的是味霖,中間看得出來是檸檬片吼,最右邊的是加了蟹汁的蟹味美奶滋,超級好吃的!!鮮嫩甜美的蟹肉沾了這個美奶滋之後,真是滿口都是蟹味,超好味!

第四道:Kimchi Udon

007.JPG 

官網所提供的名稱雖然是Kimchi Udon(泡菜炒烏龍麵),不過其實它還加了明太子一起下去炒。Guu with Garlic一共有三種炒烏龍麵,原味炒烏龍(牛肉青蔥炒烏龍)、明太子泡菜炒烏龍和青梅牛肉炒烏龍。雖然每一種都挺好吃,但我個人最偏愛的還是原味炒烏龍啦!

第五道:Pumpkin Croquette

008.JPG 

最後這一道南瓜可樂餅很有意思,我們在菜單上好像沒有看到這道菜,不過一進餐廳時,就看到好幾桌客人點了這道。因為它樣子很特別,所以讓我印象深刻。坐在吧台的我們,一直盯著料理台上那一顆顆南瓜球,越看越心動,忍不住問了服務生那是什麼。當聽說它是「南瓜」可樂餅時,著實讓我打退堂鼓。非常挑食的Sunny對南瓜一向沒有什麼好印象!!!但服務小姐強調這非常好吃,很多客人都喜歡,加上親眼目睹真的很多人點,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點來試吃看看。

這一吃真是驚為天人(有這麼嚴重嗎?!)!!!南瓜球裡面包了一顆完整的蛋,像一般的馬鈴薯可樂餅一樣稍微炸過帶點甜味,外面淋著千島醬,口感鬆軟,非常美味,當真讓我覺得幸好點了這道菜來吃呢!

 

後記:因為我和家人都很喜歡Guu,之前聖誕節前麻煩先生來溫哥華時,就很想帶他來吃吃,可惜當時下大雪,室外氣溫只有零下十八度,我們在風雪裡走了不過五分鐘的路就頭痛耳朵痛的,最後大家選擇就近的餐廳解決。這一次帶他來吃,他也是讚不絕口呢!!!

後後記:在以遊客意見為依據的TripAdvisor網站,Guu被評選為溫哥華最愛餐廳第十名,Guu with Garlic則在前二十名內。

後後後記:因為是居酒屋,要塑造熱情有勁熱鬧滾滾的氣氛,所以Guu可以說是「非常吵」的餐廳,不只是客人多人聲鼎沸的問題,而是每次有客人進出,整間店的「所有」員工都會大聲地招呼客人,有客人點菜時,服務生也會中氣十足地跟廚房點單,而廚師們也會宏亮地重複所點的食物名稱。所以整頓飯吃下來,覺得整家店裡面充滿大呼小叫的聲音。我個人是很愛這種熱鬧得不得了的氛圍,但原本認為這樣的環境可能不適合「剛開始約會」的男女,尤其是第一次約會。不過在吃飯的過程中,我發現我錯了,在我們四周坐的幾乎都是「才剛開始約會」的男女,最後我的結論是,因為這麼吵,所以兩個人講話得靠得很近,說不定反而有種催化的作用吧???!!

(最後貼兩張辛苦的廚師的照片)

002.JPG 

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