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高中好友雅雯遠嫁高雄,身為伴娘的我當然也跟著遠走高雄。

高雄這個地方對我很陌生,家中只有一位舅舅住在高雄,但是從十幾年前一些特殊緣故後,也就沒見過這位父執輩一家人。因此高雄離我最近的記憶是在高中畢業旅行時,一直都還記得當時在高雄住的飯店似乎鬧鬼,把我們幾個小女生嚇得半死的經驗,這回在下高雄的車程上,還跟雅雯聊起了這段往事呢。

睽違十幾年後再到高雄,真真發覺高雄變了好多,而且變得好棒。雖然小時候對高雄的記憶已經非常模糊,但是看到愛河漂亮的景象,真是讓我驚嘆!忍不住不停拍照起來。



愛河上共橫跨了三座橋,每座橋都投射出不同的燈光,彼此輝映,但也互相爭映,很美很有特色。





而愛河旁的這株樹,以燈光投映出淡淡的紫色(薰衣草色),在夜裡別有一番風味,可惜地是沒辦法讓人入鏡,因為在閃光燈下,那淡淡閃耀的紫光就完全失去光澤。



愛河邊連在河岸邊的咖啡店,都光華地燦爛又突出,這家碼頭前的咖啡廳,還有人露天表演著,當天是雙重奏的表演,為愛河邊更添熱鬧的氣息。



往對岸望去,那特殊造型的雕像,也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多張照片。雖然說不出那是什麼建築,但在夜裡那靜靜佇立散發光芒的雕像,竟有種守護的氣味哩。



而彈著古箏的賣藝人,在昏黃燈光下,急促地演奏,吸引了許多人駐足,也為這(雖然不冷的)冬夜,平添一絲古意。

當然...因為我是去當伴娘的,所以最後就偷貼兩張我跟美女新娘的合照吧!:)







(連當個伴娘都要搞自拍...真欠揍...~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