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跟台中很不熟。雖然小時候去過,大學時也因為高中學長在東海唸書,而去叨擾過,但是就是一直很不熟台中。這一次趁著當雅雯伴娘之便,從台北殺到高雄的途中,我們在台中吃了中餐。餐廳-上海新樂園是雅雯當時的未婚夫(現在的老公)姚先生的同事推薦的。



餐廳的地址是台中市西屯區成都路319號。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後,沿著中港路走,於文心路左轉,直行文心路到文心路與成都路的交叉口,上海新樂園就在左手邊的路口。

既然名字叫做上海新樂園,顧名思義賣的是上海菜。共有六個大人一個小孩的我們,點了寧式鱔糊、蟹黃豆腐、炒豆苗、醉雞、炸銀絲卷、兩籠湯包(上海湯包和蟹黃湯包各一)等菜。食物算是挺精緻,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寧式鱔糊,不過整體而言,口味算是比較重一些,對偏愛清淡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對味。重點是這樣吃下來,總結不到2000元,算一算一個人只要三百多塊哩!算是不貴的餐廳。

不過這家餐廳的整體裝潢非常地棒,配合店名,營造出一種非常懷舊的老上海風味。餐廳裡擺著古式的留聲機、收音機和黃包車,在以老家具裝潢,讓人彷彿置身於民國初年的十里洋場。





一二樓間的迴旋樓梯更是充滿老式的浪漫氣氛。



(照片不太浪漫吼...拍謝...)

而女性專用廁所裡,竟也別有一番風味。廁所中,可以看到許多舊式的梳妝台立鏡,整體呼應著老上海的氣息。





照片中我身後有如老建築的門其實是廁所間的門,連廁所間的門都絕不疏漏的精采設計,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廁所裡,貼心準備了「小翅膀」,讓所有女生在好朋友不慎來作陪時,也可以有無料小翅膀可以使用唷!真是太貼心了!

餐廳的網址如下:
http://www.shxinleyuan.com.tw/

可以在他們的官方網站看到更多更棒的照片唷!
(我的照相機+照相技術不佳,真拍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