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ow shopping at MidtownTokyo Midtown櫥窗
(用底片機才發現手上這顆鏡頭的筒狀變形好嚴重喔...) 

Midtown 2Midtown 4用完午膳,逛了一大圈之後,我從築地的傳統魚市場氛圍,轉往現代化十足的六本木一帶。幾年前和麻煩先生到東京玩,當時最新穎最時尚的地方是Roppongi Hills(六本木之丘),而現在則有2007年落成的Tokyo Midtown與之相競爭。當天扛著兩台相機兩顆鏡頭的我,本非常自以為強壯地想一路從Tokyo Midtown逛到Roppongi Hills,但完全沒想到光是在築地一個早晨和Tokyo Midtown,就已經讓我完全被打敗,最後匆匆返回飯店,相當可惜。

曾經在某處讀到有人這麼說:「沒有人比日本人玩現代化玩得更徹底」,而六本木約略是這感言的最佳體現。過去造訪六本木之丘時,便可以感覺出日本人在創造一個現代化的空間裡,大量運用的各種線條。

而今來到Tokyo Midtown,更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管是熙來攘往的中庭,彷彿突然破土而出的樹木抑或是那交錯再交錯,垂直的、水平的、圓弧的、橫切的、傾斜的樑柱所畫出的各種線條,再再令人眩目。

即使是這所有瘋狂羅織的鋼筋網絡,倒映在反光玻璃上的模樣,都讓我喜愛不已。

Midtown 3

Toshi Yoroizuka-Entrance

當然因為此趟旅程是專為吃而來,到Tokyo Midtown自然不是只為了觀賞Midtown的建築,而是為了吃來著的!

在Tokyo Midtown的東翼(East)一樓中庭,靜靜坐落著,門面透出高雅安靜氣息的,就是知名名人糕點大師鎧塚俊彥所開設的Toshi Yoroizuka。(右圖)

鎧塚先生還有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娶了曾演出電視劇「失樂園」的美女女星川島直美,兩人是恩愛聞名的名人夫婦。

Toshi Yoroizuka - Soup出發前,推薦我各式餐館的好友,特別交代鎧塚一向訪客多,往往排隊排老長,最好一早便去排隊,不需要當場站著排,只要給接待員姓名,他們會告知約需等多久。因此我一到Midtown,便急匆匆地趕去排隊,但可能因為當天是周間的上班日,當時也才午時過一點,加上天公不作美,正下著傾盆大雨,一入內,服務人員倒是告知無需等候,馬上就有座位。當時才從築地一路飽過來的我,覺得自己恐怕無法再吞下任何食物,因此拋下一句:「恩~我一會兒回來好了」,便跑出來打算逛逛Midtown、拍拍照,但在中庭踅了一忽兒,卻越想越兀自擔心了起來,怕自己這麼一蹉跎,晚一點冒出大批人潮時,那我不是傻了!?最後決定還是直接進去用餐。

Toshi Yoroizuka - Dessert

店裡流洩著淡淡的樂聲,與客人輕聲的交談,室內以黑白為基底裝潢,挑高的屋頂讓狹長形的空間不致顯得狹窄,裡邊的用餐區並不大,L型的吧台,約只能供十人左右入座,隔著吧台,可以看到吧台內工作人員製作甜點的情形,我很喜歡這樣可以看著他們優雅地製作出一個又一個漂亮的甜點。

此處的Menu也很可愛,每個甜點都有手繪的草稿,甚至寫明使用的食物配料是什麼,這約略顯現出鎧塚先生的傲氣,「嘿~我啊!才不怕你們這些人知道我是怎麼製作這些甜點的呢!就算你們知道了,也不可能做得比我好唷!」不知怎地,我忍不住想給鎧塚先生配上這種非常村上春樹式的獨白。(Sunny沒有拍到Menu,因為當時不確定他們是否可以接受客人拍攝Menu,不過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照片喔)

我點了一杯微甜的白酒(Alsace Grand Cru)搭配草莓甜點(Mille-Feuille a la Fraises),甜點送上來前,先奉上了一個蔬菜冷湯(左上圖),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玩意兒,因為一來是我非常不愛冷湯(這一點我真的非常asian,對我來說,湯就是湯,應該要是「熱的」!!搞成冷的就是非常詭異!)二來是冷湯奶油基底,甜味還蠻重的。總之,這湯不合我味。

一面等待甜點上桌時,其實我一面擔心著才剛吃過午餐,飽得要命的我,萬一吃不下怎麼辦,但我錯了!!!甜點一上桌時,我先是感嘆這甜點真是美得過分,顏色、形狀、排列都漂亮得不得了,等一入口,嘩~我真宛如甜點上那一球夏威夷果冰淇淋般融化了...前一秒鐘還兀自覺得飽到無法再嚥下任何一口食物的我,一口接一口無法停箸(好啦...其實是叉子)地吃個不停。從最上方的夏威夷果冰淇淋,層層疊著千層酥,中間夾著卡士達醬與新鮮草莓,滑嫩、酥脆與果香,在一口之內全部嚐盡,在口中得到一個絕妙的平衡,真是美味得不得了。

Toshi Yoroizuka - Dessert + Wine(再貼一張甜點與白酒的照片,真是美啊...這甜點)

這麼說可能聽起來很cheesy,不過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真是徹底愛上這個甜點,也因此後來我又去了一趟,改點了一份季節限定的櫻花口味甜點,不過當時手邊只有裝了黑白底片的底片機跟手機,所以就聊勝於無地放一張黑白照吧...XD

Toshi Yoroizuka - dessert 2

至於為什麼說這是窮途潦倒也要吃到的甜點呢? 因為Sunny後來再去時,發生了一連串的蠢事,不過這是後話了,留待之後再說...

arrow
arrow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