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畢業沒多久,我就自己一個人拎著行李搬到溫哥華居住。1999年至今十年,除了中間經歷了一年多在洛杉磯念書,兩年回台灣工作外,絕大多數的時光我都住在這個連續兩年被評選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

這一天傍晚,隨著英國航空的班機,我將離開這個我心目中最愛的城市。儘管曾經到其他地方念書或工作,在當時的我的心裡,總有一種「這都只是暫時」的想法,而一直認為自己遲早會再回到溫哥華。但這一次不同。隨著和麻煩先生踏入婚姻,這一次的離開將是一種持續性的、永恆的啓程。從22歲到32歲,十年了,我總覺得我人生至今最好的時光都在溫哥華。我想應該很多人無法理解這種對第二個家充滿懷念的心情,但我不想說謊只為了滿足一種所謂的愛國情操,住過許多城市,旅行過許多地方,溫哥華永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但我又怎麼能夠形容得出這個城市各種姿態的風華呢?!

是春天怒放的紛飛的櫻花;

Cherry Blossom.jpg 

是夏日百花盛放青蔥鬱綠;

003.JPG 

055.JPG 

是秋季楓紅黃葉枯枝交錯;

秋天 

亦或是寒冬漫天的雪。

 

002 (1).jpg 

窗外的那抹夕陽,像天際邊燃燒的火焰。

033 (1).jpg 

English Bay沙灘上悠閒的休憩。

018 (1).jpg 

Downtown的偶發寧靜。

001 (1).jpg 

003 (1).jpg 

甚至只是一爿小店。

041 (1).jpg 

但所有的影像都不及眼見所及的萬分之一。我多希望自己的眼睛是相機,每個令我讚歎的瞬間光華都能像照片一樣鮮明地印在我的腦海裡,然後從中輸出。

幾個小時後,夜幕將低垂,這個城市將走入深夜的寧靜。而我即將遠行。

Good Night and Good Bye!

再見了,我愛的溫哥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