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Esther相約吃晚餐,好久不見了的她剪了新髮型,以至於在餐廳門口張望的我,一時沒看見坐在裡邊低頭看菜單的她。

這幾年來,先是我搬回台灣工作,Esther先到Winnipeg再轉到紐約念書,接著到西雅圖工作,我們已經不再像從前在溫哥華一樣那麼容易相聚。

說起來,我和Esther的緣分很有趣,最初認識她時,只覺得她是個美女,很認真的美女,好像做什麼都很嚴肅認真;偏偏Sunny我是個死三八,所以當下覺得,應該不是同一類型相處的人,而且我們當時的朋友圈也不太一樣。

一直到我跑去LA念書時,Esther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決定到LA休息一個禮拜,讓自己遠離一些煩惱事,於是跑來我啥都沒有的LA公寓裡跟我呆了一小段時光。就是在那個時候,才讓我們熟了起來,而且成了好朋友。真的熟悉了之後,才發現她依然是個認真的美女,不過其實偶爾會小小發瘋,偶爾需要脫序一下,偶爾很脫線,跟我最初想像裡的完全不同。

學校畢業搬回溫哥華之後,Esther和我加上Silvia三個人,成了我們自個兒在溫哥華的姊妹淘小圈圈。當時很迷Sex and the City的我和Esther,還會開玩笑地說,我們當中,我像Miranda,Silvia像Samantha(Silvia可不放浪形骸,而是那股瘋狂勁很有那味道),而Esther像Charlotte(雖然她自己說她像Carrie~哈),所以我們只差一個女生,就可以自組我們的Sex and the City圈圈了。不知道要說可惜還是說不可惜,總之我們是沒湊到那個第四咖,三缺一呢!(不能打麻將,嘖!)

在那段日子裡,我們都同時談著遠距離戀愛,我們一起為彼此加油,聽彼此的傷心、痛苦,也分享彼此的喜悅與憤怒。在和另一半吵架時,我們相約出來講另一半壞話;沒事時,我們到咖啡廳裡一起讀書。陪著彼此度過某些困難的關卡。

現在我們各自生活在不同的城市裡,這些年來,人生的經歷也多了好多變化。我要成為人妻了,Esther碩士畢業了在專業領域裡打拼,也思索著婚姻的課題,而Silvia也從名校拿到碩士學位現在在LA尋找未來。儘管這些年來,我們總是在不同的地方,作著不同的事;不再像當年一樣,可以沒事就相約喝茶閒嗑牙一下午,但再次聚首時,總是覺得即使好久不見,姊妹淘依然是姊妹淘。

想起來,Sunny都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人,儘管自己不是很認真努力在和朋友聯繫的人,但在生命的每個過程中,總是會有幾個朋友是會持續在我生命中駐足的。感謝這些人體諒我的懶惰和任性。但即使我偶爾疏於聯繫,其實我還是很關心我的朋友們的。

今天和Esther吃完晚餐,明天她就要回西雅圖了,在停車場告別時,我擁抱了她一下,她說:「啊!好瘦喔!」這真的讓我笑了出來了。這是我們兩個無聊的小笑話。我第一次擁抱Esther時,是在她因為永別了重要的人時哭泣,而不擅長安慰人家的我不知道怎麼作,只能陪著她然後給她一個擁抱,就在這時,本來哭泣著的她就開口說了這一句「啊!好瘦喔!」然後我們兩竟然就都笑了。我想這是我們之間永遠都會一直在的一種默契吧!

Resize of DSCF2077.JPG 

照片中的竟然已經是四五年前的我們了呢!那時候Sunny都還沒戴牙套還有兔寶寶牙哩。一時又懶病發作,懶得去找更新的照片了,就讓我們一直年輕青春吧!

(有機會也想寫寫跟其他姊妹淘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