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說起來,是比上海遊記還要更久遠以前的事,是2007年四月的事了。

和麻煩先生一起到東京旅遊時,剛好是櫻花盛放的春季,當年的氣候稍有異常,因此日本較南邊國土的城市,竟有在二月時即發出櫻花預報,最後證實是誤報一場,而我們前往的四月天,卻正是滿枝頭櫻紅的時節。

盛放的櫻花 盛放的櫻花 櫻花

在乍暖還寒的季節裡,櫻花以喧嘩的姿態占據所有視野,除了我們,連公園裡的遊民都彷彿在靜靜享受午後陽光裡,櫻花樹下的一絲靜謐。在櫻花樹下休憩 櫻花樹下休憩的我 櫻花樹下恬靜的時光,即使是流浪漢也享受這盛放的季節

逛累了~吃點甜點!我的是當令限定的櫻花口味 甚至連甜點,都有限定季節的櫻花口味,色彩也是粉嫩的櫻花系。

因為麻煩先生是在東京求婚的,以至於每次有人問到求婚的經過,他的版本開頭永遠是:「我在櫻花盛開的東京求婚的。那時我們去東京玩,到處都是櫻花...」然後往往每說到這裡,所有人都會不由自主地想像在春日的東京,某個美麗的午後,某株開滿櫻花的樹下,麻煩先生求了婚,接著開口一定是:「哇~好浪漫!」而我在旁邊翻白眼

其實真正的求婚版本,是我們要離開東京的前一晚,在飯店裡,Sunny想到未來的事,突然悲從中來(?!哪來的悲→真的很愛演),哭將起來。最後非常不懂我在難過啥勞子的麻煩先生終於問了那一句關鍵的問句。雖然有朋友說,應該要為難為難他,讓他好好正式地求婚。不過我實在是很不浪漫的人啦!我討厭大張旗鼓的求婚陣仗,也不需要鮮花燭光單膝下跪,我只需要他那一句甜蜜的問語,讓我感受到他是真的想要牽著我的手走一輩子就夠了。所以麻煩先生一開口,我當然是馬上說yes啦(依然梨花帶淚,真愛哭)。

所以說穿了,那是一個美麗的東京櫻花季之旅,但沒有任何浪漫的櫻花樹下求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