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msn和以前研究所同學的前女友聊了起來。其實我跟這個同學並不算太熟,甚至可以說我對他很有意見,他對我應該也不惶多讓。會和他的前女友聊起來,大概是因為她想找個知道她們的從前的人說說話。

她說她過得不好,當初她曾經傷害他的,似乎全都反噬到自己身上。

命運有時候好嘲諷。有時候我們以為,是向前走的,卻是向後。有時候明明是真的往前行了,卻頻頻回首。

好多年前的那個情人,現在還是偶爾會聊聊天的朋友,他提起了當下的戀情,不知怎的,竟讓我想起當年的我和他。現在的他,好像當時的我。一個人到了遠方,承受著寂寞,面對著浮華,而遠方那個眷戀,卻彷彿越來越朦朧,越來越看不清真相。不知道為什麼,在說著話的同時,我忍不住感到自己完全沒有立場說出任何安慰或勸告。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想到我們的過去,好像在責備從前的自己。但若要說真有遺憾或後悔,或許只是對於自己曾經傷害過別人這樣的事實,而感到不安而已。

戀愛,約略就是這樣,沒有那麼多個天長地久可以廝守,所以多半就不是傷害了人,便是被人傷害了。不知道是誰曾經對我說過,愛情裡的報應往往來得快,現下妳受了傷,下一遭卻輪妳傷害人,眼前妳傷了人,下回便要吃點苦。

同學的前女友有點喟嘆地說,或許現在讓她承受這一切也好,讓她明白她曾經做錯的,也讓她受完所有報應。聽這話時,我想到自己曾經怎樣在半年之間先是讓人受苦,再讓自己重重地跌一跤。

受傷難過時,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多快痊癒,對一切感到黯然,懷疑自己還有機會談一場愉快的戀情。

但是,終究是走了過來。而現在,我覺得自己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