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唉~話說昨天晚餐,Sunny又發揮實驗精神,在網路上找了牛肉麵的食譜({#emotions_dlg.emotion_054}這裡看食譜喔!)在家自己煮牛肉麵。

 

不過呢...我的實驗精神當然絕對不僅僅用在煮牛肉麵這件事...最重要的是,我沒買麵!咋~沒買麵怎麼煮牛肉麵?其實是Sunny很異想天開啦!因為家裡還有之前買的麵線,所以Sunny就自作主張決定沒有麵就煮牛肉麵線唄!(耶!好歡樂!)

 

看起來沒啥大問題,麻煩先生也說很好吃,呼嚕呼嚕就吃完了。不過Sunny畢竟是道地的台灣人,說真的,對這個麵線嘛...真的體會到,老祖宗不用麵線煮牛肉麵是有道理的!坦白說,我自己覺得不怎麼合那個牛肉湯的口味,所以下次我會乖乖去買麵或冬粉來煮的!{#emotions_dlg.emotion_015}

 

我當然也另外切了蔥花跟辣椒,讓麻煩先生自己要加多少有多少啦!

另外啊,雖然第一次作實驗,作起來還算成功,不過口味上面還是有點需要改良,因為我不喜歡口味太重的東西,所以覺得花椒跟八角味太重了,下次應該會少加一點。

最後,我要說:「I Need Help!」

雖然湯的口味還不錯,可是我覺得牛肉不夠嫩耶!雖然我誤打誤撞就買對牛肉了,不過到底要怎樣煮才能讓牛肉更嫩呢?!如果有人可以指點我一下,我一定會超感激的!!!

 

因為昨天的牛肉湯還沒喝完,所以今天中午就熱一熱剩湯來喝,沒加奇怪的麵線,感覺的確也是有模有像的吧!{#emotions_dlg.emotion_b06}

ps. Sunny當然不知道牛腩的德文是蝦毀,所以我去超市對著肉櫃相了半天,決定買一個筋看起來最多的部位(這樣才不會太乾),所以挑到的是德文為Rindsgulasch的肉,恩...這是哪個部位,我當然還是不知道!不過的確是筋比較多還蠻適合煮牛肉湯的肉。真是誤打誤撞!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