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到維也納小住一個多月時,我曾經在【生活在他方】不超級的超市一文中抱怨過維也納的超市要什麼沒什麼。但這次搬來這裡後,我才發現我錯了!事實上,這裡還是有大型超市(當然不是像Costco之類的量販店),只是在城市比較邊緣一點的地方而已。

上週因為要準備一些貓的用品,透過網路搜尋,而來到Stadion Center這個賣場。逛了才發現,裡面有大型超市Merkur,也有像美國的Sophera的大型化妝品專賣店Müller,裡面除了各大品牌的化妝品、香水、保養品外,也有一些家用品、零時、美髮用具等。但裡頭賣的家用品有許多和比鄰的Merkur非常相似,但會有價差,得要兩方比較才知道哪邊的價格較低,但依照這幾次的經驗來看,Merkur的標價通常較為低廉。

話說上次到維也納時,我連秤斤秤兩計費的水果都不會買,因為不管在台灣或美加,這種秤斤兩計價的蔬果若不是原已計量好,就是另由收銀員在收銀處秤重估價。

但維也納的超市另有自己的做法,在秤斤兩計費的蔬果區旁一定會看到一個秤,須由顧客自行進行這種秤重計價的手續。其他的超市會就每種該類蔬果標記編號,將蔬果放上秤後,輸入相關編號,就會自動列出金額,打出有條碼的貼紙,再將貼紙貼到裝蔬果的袋子上即可。但Merkur的秤更有趣,他們完全沒有任何編號,而是直接讓你看圖選取。後續的程序則皆相同。

Scale.jpg 

這對我這種技術性文盲真是再便利不過了!

此外,我也發現Merkur在肉區也弄了非常貼心的小圖示,讓不懂德文的人也都能搞清楚各區在賣什麼肉。

Market.jpg 

豬、牛、雞和海鮮,都畫了超可愛的圖形,真是貼心的超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