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布拉格城堡內的聖維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是布拉格總主教所在教堂,為Sunny非常喜歡的哥德式建築。

IMG_2923.jpg 

這座哥德式教堂興建於十四世紀經歷兩位建築師,雖然都以哥德式建構此教堂,但第二位建築師在原設計上另外加上創新的元素。

IMG_2926.jpg 

(入內的門口)

有別於傳統哥德式建築,他所設計的穹頂以雙層對角線條裝飾,而非單層。

IMG_2932.jpg 

這交織的稜線裝飾有如一張網,因此又被稱為網狀穹頂。

IMG_2942.jpg 

和許多哥德式教堂一樣,聖維特大教堂裡也有螺旋狀的階梯;

IMG_2935.jpg 

尖頂式的窗櫺,搭配彩繪玻璃;

IMG_2927.jpg IMG_2945.jpg IMG_2946.jpg IMG_2947.jpg IMG_2954.jpg 

但這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沐夏Mucha所繪製的這面窗。

IMG_2960.jpg 

教堂內的裝飾極有特色,當然也具有許多特殊意涵(再說一次:我不懂這個...嗚...)。

IMG_2944.jpg IMG_2952.jpg IMG_2953.jpg IMG_2955.jpg IMG_2956.jpg  

和巴洛克式建築的圓頂及屋頂排排站雕像不同,哥德式教堂上總會有這種貌像怪物的排水孔,

IMG_2966.jpg 

雖然我依然不知道這代表的是什麼,但哥德式建築神聖又透著陰森的氣息,總讓我忍不住想像,這是所有世間鬼怪,耐不住教堂的莊嚴,而往外竄逃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