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鳥與飛魚房間

 話說部落格再不更新就要長草了的我,前幾週應面子很大、有來自全球各地的親友團參與盛宴的朋友邀請,前往倫敦參加她華麗麗的世紀婚禮。前一次造訪倫敦時,讓我得到一個自己可能不太適合非常居家型的民宿的結論,不過這次我在朋友的引薦之下,認識了「五色鳥與飛魚」這個公益民宿,對於他們的理念感到相當佩服,而決定響應他們的義舉。

五色鳥與飛魚公益民宿之所以稱為「公益」民宿,就在於他們將民宿住宿費義捐公益團體這個措施,而且為避免疑義,他們所採用的方式,是由擬入住的人先『自行』將捐款匯給『在台灣』的公益團體,再將捐款收據傳一份副本給他們,作為訂房的訂金。當然每晚有一定的訂金金額,但全都是由房客自行匯入,民宿方面完全不經手。

五色鳥與飛魚民宿早餐在他們的臉書專頁上有詳載訂房所需要的手續,基本上並不麻煩,五色鳥與飛魚的回覆也相當迅速確實。

我自己在前一次的民宿文裡,曾經提過我不太習慣和外人共用衛浴這件事,不過因為五色鳥與飛魚公益民宿在專頁上即已明白確實地提過,所有公共設施都是與民宿主人共用,包括衛浴。白紙黑字(ㄟ...其實是網頁)寫得清楚明白,所以前往時我本就有心理準備,倒是沒有什麼排斥感或不舒適感。

在我訂房後及入住前幾天,民宿主人便先和我聯繫過,說明他們的所在位置、鄰近的車站等,並和我確認入住的時間。由於這個民宿對他們而言,真的是一個做公益的善舉,其實他們平常是有正職在身,因此平日入住的時間一定得在下午三時之後,才能確保家裡有人在。此外,民宿位置在倫敦二區(zone 2)的金融區裡,離倫敦許多主要景點並不算近(但也不致於太遠,而且非尖峰時刻,zone 1~zone 2的票價一樣)。因為這同時也是他們的住家,在此不太適宜透露太多詳細的地點、位置,不過對於有心想入住的人的貼心小提醒:民宿所在位置,和灰線Jubilee line的地鐵站,及輕軌火車DLR車站,都在步行十分鐘以內的距離,由地圖上看,會覺得DLR車站比較近,但個人的感想是直接從地鐵站走過去比較方便,因為地鐵轉DLR往往都還要走上一段時間。

當然一開始是秉持著響應他們理念的想法而訂房,那麼我的入住經驗呢?我只能說真是好極了。

首先是乾淨素雅的住房(上圖一,床單是我弄亂的啦,其實入住的時候很整齊),衣櫃裡擺著衣架、毛巾浴巾及盥洗用具,床頭櫃裡有吹風機與面紙,床鋪下則擺好了客用拖鞋,所有必要的東西完全齊備,書桌上和抽屜裡還有多本倫敦旅遊書,供房客參考。掛在椅背上的毛毯,更可說是我此行的一大救星。不知道為啥每次去倫敦都多災多難的我,這次在倫敦重感冒了起來,甚至還發燒了。而偏生今夏的倫敦又特別的寒冷,不管是坐在書桌前上網,或窩在床上的我,全賴這個小毛毯而不致於大打哆嗦起來。發燒的那一晚,我吃過藥裹著毛毯,在窩進棉被裡,熱烘烘地睡了一晚之後退了燒。

五色鳥與飛魚都非常好客、親切又貼心,但同時非常懂得把持主客關係的界線,不會過度涉入房客的隱私,讓房客在想要好好休息的時候,可以享有寧靜的時光。在我感冒發燒時,他們也非常熱心地提供退燒止咳的藥物給我,真的是揪感心。

這個民宿一定要提的,還有好吃的早餐!正在糕點學校修習的民宿女主人,每天早餐的糕點當然都是自己做的,房客用餐前,會用烤箱先烤得熱熱的,吃起來相當美味。其實我不太愛吃scone的,但她所做的scone很好吃。就連塗麵包的果醬,他們也是向熟識的人購入手工果醬,而不是市售果醬,配上果汁、新鮮水果、優格、榖片牛奶和咖啡,相當豐盛。由於我退房當日一早就要直接前往機場搭機去冰島,生怕錯過時間趕不上飛機,因此本來跟他們說當天不用幫我準備早餐(因為我吃東西真的很慢...),但他們非常貼心地用外帶盒裝了水果、breakfast bars、scone(因為我讚譽有佳  哈)和麵包,讓我帶到機場吃。這麼親切又貼心的民宿,當真讓出外旅遊還病厭厭的我銘感在心啊。

五色鳥與飛魚除了公益民宿,同時也參與一些公益運動活動,七月份他們將挑戰連續30小時的健走公益,Sunny只能萬分佩服地預祝他們活動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