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ffle

從亞洲回到了美國,在十五個小時的飛行之後。

一個多月前,告別陰鬱的沉冬,背起行囊,以及我因著過厚雲層而負荷過重的心,前往遙遠的異國,與熟悉的家鄉。

離開時,天是灰的,空氣是冷冽的,薄薄的白色煙霧隨著我的呼吸輕輕吐出,沿途一整片樹林,光凸凸地沒有一片葉子,在寒風之中擺盪,更顯得淒涼。

crystal我搭上噴射飛機,告別一天十二小時的長夜。

待歸來時,林梢已是一片綠鬱。我彷彿錯過了整個季節,錯過了白雪殆盡,錯過了綠芽新生,而一瞬間躍入了茂密的春意。可不是!那初春的櫻花已經凋零,紅艷的玫瑰卻兀自怒放了。

季節轉變了,於是我看見的視野也跟著轉變了。

那一天迎來了在此間的第一場春雨,綿綿密密地細雨,飄落在身上,有種清爽的氣息,沒有寒意。我擎起相機,追逐那綠葉紅花間晶瑩的水珠,一串串一粒粒,透著光亮。而我底心乾涸的荒漠,在春雨的洗滌後,也逐漸散發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