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from Hotel Room這趟東京旅決定地很倉促。因為種種原因,Sunny決定在二月份回台灣一趟,這才發現從美國東岸飛回台灣,轉機似乎是難以避免的。「如果我都得到東京轉機了,沒去玩一趟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這麼想的當下,馬上就決定成行,也因此成就了我第一次一個人旅遊的契機。

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我開始思索,這應該是一趟怎樣的旅程。稍加考慮之後,想到一來已經不是第一次去東京了,該看過的景點也看了,我又不愛在旅行時血拼(因為討厭整理行李),所以馬上就把這趟旅行定調為「大吃大喝肥胖旅」。

也就是說...這是一次「食之旅」。

Skyliner 1和麻煩先生旅行時,因為他秉持著「隨性」的原則,關於餐廳他總是很少作任何計畫,我們一向是走到哪,就隨便找一家看起來順眼的餐廳吃飯。過去一同遊東京時也不例外,所以任何大排長龍的餐廳,一律沒機會嘗試,因為這有違他輕鬆自在隨性的原則。當我決定要把這次單獨旅行定調為「食之旅」後,馬上摒棄麻煩先生旅行的方式,而切切實實地向熟悉日本旅遊的朋友請益,也一面上網找資料,就為了能好好見證日本諸多美食。

Skyliner 2

當旅行的基調確立之後,第一件事情免不得就是先找到旅途中的安身之處。一個女生單身旅行,非常神經質的我,第一個考量的,是住宿的安全性與便利性,所以住的地方自然不是以省錢為首要原則。好朋友遊日達人Nicky一聽聞我的要求,馬上推薦了以女性顧客群為主打的Hotel Coco Grand

位於上野車站附近的Hotel Coco Grand,交通便利,不管是JR、Metro或都營地下鐵都有線路通達,從成田機場也有特快車Skyliner可直達,只需花費約四十分鐘的時間,即抵達上野。

我從成田機場便搭乘特快車Skyliner進城。需對號入座的Skyliner,乾淨省時,不用擔心沒座位的窘況,每個車廂也有專區可擺放大型行李。

Hotel Coco Grand hallway

在機場順著鐵路的標示,來到地下室的Skyliner買票口後,買了Skyliner來回車票加上Metro二日券的聯票,總共4,880日圓。Metro二日券可和Skyliner乘車券分日使用,但是以「兩日」計,而不是以「四十八小時」計,所以我盤算好抵達後的隔日開始使用,可以有兩天高興怎麼搭乘Metro就怎麼搭乘,完全無需再多費神買票,方便又划算。(Metro二日券可使用於Metro所有路線,但無法用於都營地鐵,轉搭都營地鐵時,得另外買票)

從Skyliner的京城上野車站出來後,步行五到十分鐘左右,就到達我下榻的Hotel Coco Grand。因為是以女性顧客群為主打,飯店的走向非常柔和,甚至在一樓設有甜點專賣店。接待我的人員說了一口流利中文,我在check-in手續快辦妥時,忍不住稱讚她中文說得真好,結果她回我「我是中國人啊!」啊~真糗!

在我入住時碰巧有一些促銷活動,辦妥住房手續後,櫃檯人員給了我三袋護膚用品,和三瓶營養飲品(一晚一袋一瓶)

Hotel Coco Grand accessories

營養飲品有一整籃不同種類可以選擇,我挑了幾種水果口味的美膚飲品。到房間後,拆開護膚用品一看,裡面有沐浴乳、磨砂身體乳、棉花棒卸妝棉外,還有一片面膜,外加頭巾和大鯊魚夾,可以在洗臉時把頭髮夾好。

房間裡,讓我覺得最感心的,是上圖右下這個按摩器,可以用兩側按摩腳底,也可以用中間凸起的按摩器按摩肩頸、小腿、大腿及背部。個人覺得按摩腿部和背部,不是很舒服,不過腳底按摩可真是非常實用!我把它擺在書桌的底下,一整天走累了回到飯店後,就一邊敷臉,一邊上網,一邊按摩腳底。

Hotel Coco Grand Room因為訂的是經濟型的單人房,房間不是很大,但對我來說相當夠用。我很喜歡房裡以大地色系裝潢,非常有安定感。房間雖然小,所有必要用品一應俱全,也有免費的高速網路,但不是wifi,需要接線,所以無法使用iPad上網(之前在網路上看了一下,iPad無法接線上網,但可以自備小型的無線基地台,連線之後使用)。

Hotel Coco Grand Bathroom

床上所擺放的小提袋裡,裝著一套西式睡衣,除了可在房裡使用外,也可以穿著到飯店附設的浴池。這裡的浴池,除了分男湯、女湯之外,要進入女湯,還需要用特殊的女湯門卡,只有女性辦理入房手續時,可從櫃檯取得女湯門卡。浴池另外還附有岩盤浴,為了讓客人能充分舒適地享用,使用岩盤浴需要事先向櫃檯登記,每次可使用一個小時的時間,但要特別注意岩盤浴使用時的規則,避免脫水。我在入住的當天,馬上就向櫃檯預約當晚享受一個小時的岩盤浴,當天整個浴池只有我一個人,先梳洗好之後,我依照指示補充水份,躺在枕了大浴巾,散發著熱氣的大岩石上,感覺體內血氣的流動,紓解一天的疲憊。

如果不習慣使用大浴池,房裡當然也有獨立衛浴可使用。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廁所當然也不太大,不過相當堪用。我個人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因為廁所很小,為了節省空間,所以浴缸和洗手臺,其實是共用一個水閘。照片沒拍清楚,不過水龍頭往上扳,就是由蓮蓬頭出水,往下則是水龍頭出水,甚至連水龍頭的方向都可以調整,可以對浴缸注水,也可以對洗手臺注水。很顯然,為了爭空間,日本人連小小的廁所都充滿巧思。


-------------------------------------------------------------------------------------------------

Hotel Breakfast 1這次的旅行全以吃為主,所有的一切都環繞著吃而籌備,不過因為飯店有附早餐,每天梳洗完,我總是先悠閒地在飯店裡,享用豐盛的早餐,開啟一整天的吃。

飯店早餐算是日西合璧,既有粥及即食式的月見烏龍麵,也有麵包、生菜沙拉等等,連湯都有日式的味噌湯,以及西式的濃湯兩種。

我在此間每天吃的早餐比較偏向西式口味,大概我這人龜毛,總覺得要吃日式早餐的話,希望是非常和式的風格,在充滿和風的塌塌米壁間,就著小矮桌,啜飲熱茶,享受和式的視覺與味覺饗宴。

Hotel Breakfast 2雖然每天都吃比較西式的口味,不過除了生菜沙拉以外,我會盡量每天變化一下主食,一日是炸雞塊,一日是味噌魚,一日是和式燉牛肉片。倒是這裡的麵包可以自己放在烤箱裡烤,我一不留神,就烤焦了...讓整個可頌看起來像顆黑碳...

至於我每天不喝就脾氣暴躁、精神不佳的咖啡呢...這裡用的是自助式的義式咖啡機,所以只要在機器裡備好杯子,點選自己想喝的口味(espresso, americano, latte或cappuccino),就可以享用還算挺不錯的咖啡!加上飯店鄰近某個甜點outlet,飯店一樓就有這個outlet來開的一間小店,專賣特價甜點;所以連早餐用餐區,也有一整櫃的甜點可以選取享用!只可惜Sunny的每日甜點配給都已經預定好了,以致於沒嘗試看看這裡的甜點,煞是可惜。

Kid這裡還有一樣東西,讓Sunny覺得好可愛!就是兒童餐具!是用整套的米菲兔餐具唷,從盤子、小碗、杯子到叉子、湯匙,通通都印了超可愛的叉叉嘴米菲兔。對可愛東西一般蠻冷感的我,還是有幾個罩門,米菲兔就是其一(跳舞跳到跌倒的Open醬是其二),害我一看到這些餐具,非常想假裝我才十歲....冏~

順帶一提的是,早餐用餐區是自助式的,所以雖然也會有服務人員收拾桌面,但我在這裡住了這麼多天,只看過一個媽媽因為同時照顧兩個小小孩,來不及收拾以外,幾乎所有人用餐完,都會自己把桌面收拾乾淨,把餐具放到回收台。不得不說,日本人的規矩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