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sor 21(我知道我拖了很久,不過還是決定把倫敦遊記補完)

在倫敦的第五天,依一滴牙小姐的建議,來到皇家行宮溫莎城堡所在地的「溫莎」。不過這一天應該標註為我的倫敦行的第N個倒楣事(幸好也是最後一個衰事)。

因為至今都是皇家隨時會來居住的行宮之一,加上離倫敦很近,女皇據說週末常留在城堡內,也會在此處宴請賓客,因此城堡開放提供參觀的時間跟區域都有可能隨此變更。同時為了讓皇室可以更加便利抵達此處,雖然溫莎不是很大的城鎮,但卻有兩個火車站,一個通往倫敦,另一個則通往Slough(一滴牙小姐所居住的城市)等其他幾個城鎮。

Eton.jpg不過當初呢,提到要來溫莎時,一滴牙小姐最興沖沖提及的,反而是和溫莎隔著淺淺一水之遙的伊頓(Eton)。說到伊頓,或許很多喜歡研究英國皇室的人,甚至只是喜歡以前還沒走經的威廉王子的人,或者愛八卦的人(例如我),應該都聽過知名的「伊頓公學」,這當然也是讓一滴牙小姐繞有興趣的原因之一,不斷向我說明她過去造訪時,曾經在此地看過翩翩美少男...當時我腦中浮現的是這樣的畫面───→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是走這種凡爾賽玫瑰路線,我也很想知道啊!!!!!

總之,衝著美少年三個字,我決定跟一滴牙小姐去溫莎跟伊頓好好見識一番!(啊~我是不良人妻)

Windsor 3因此,一抵達溫莎-伊頓中央火車站(Windsor & Eton Central Railway Station),我們兩個不知羞的少女馬上決定先前往伊頓,再從伊頓逛回來。

從溫莎橋上,可以看到泰晤士河(River Thames)另一岸的伊頓。溫莎、伊頓這一帶是英國相當富裕的區域(尤以溫莎為最),因此兩岸都有一種富饒安適的感覺。從火車站步行到伊頓公學旅程中,沿途有各式各樣的個性小店,裝潢都各有特色,是一段好走好逛的路程。

我和一滴牙小姐兩人一路說說笑笑,東看西逛,信步走到伊頓公學...不過等到了學校門口,我們才發現一件殘酷的事實!!

那就是...

Eton College

當天是禮拜天啊!!學校不上課,別說有啥美少年了!連隻貓都沒有,好嗎?!(啊...我誇大了...有遊客啦~)

總之,雖說伊頓公學是可以付費入內參觀的,不過沒有美少年,打擊太大,我們興致不太高昂,因此只在外圍拍拍照片,就決定放棄與美少年相遇的夢,先在附近逛逛,吃個午餐,再去參觀溫莎城堡。

由於當天是週日的關係,一滴牙小姐建議我們去吃當地知名享用Sunday Roast的餐廳Bel & the Dragon。

Food.jpg我們趁著眾人都還在做禮拜(!?),還沒時間來吃飯時,趕快溜進仍有許多空位的餐廳。(這當然是亂說的...依照資料顯示,近幾年英國無宗教信仰的人逐年升高,所以週日會去禮拜的人應該沒那麼多啦...XD)

雖然一滴牙小姐強調既然在英國,起碼要吃一次Sunday Roast,但當時住在不臨海的奧地利的我,一看到海鮮就無法抵抗,所以我點了一道海鮮(上圖右下),嚐起來其實非常普通啦,不好不壞,平凡到我甚至忘記主菜是什麼魚了...(!!)而一滴牙小姐點的Sunday Roast(上圖右上),包括淋上肉汁的烤牛肉、蔬菜、烤馬鈴薯跟約克夏布丁,牛肉烤得蠻嫩的,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約克夏布丁。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約克夏布丁,雖然是像麵包的東西,但非常鬆軟,口感介於麵包與可頌之間,非常可口。讓我非常後悔沒有點Sunday Roast來嚐嚐。(建議到英國玩的人,真的還是要吃吃看啦~:D)

Windsor 5用過午餐後,我和一滴牙小姐便隨意在溫莎的街上漫步、逛街,不過前面說過這一天是我在英國連串的倒楣事最後一站。截至目前為止,一切看起來都還非常不錯呀!所以這就表示...倒楣事還在後頭!!!

其實這一天,我身體一直處於微恙的狀態,本想說硬撐著也還行,因此也就一直在溫莎四處逛。

前面提過溫莎是英國相當有錢的區域,所以當地的一些房產價值驚人,據說當地有不少全英最昂貴的房產。

在維也納市中心一區,有很多私人店家賣的東西非常獨特,價值也很高。曾有朋友在那裡看上一張椅子,竟然就要價六千歐元,而且店主還愛賣不賣的樣子。這是因為有很多當地店主,開店的目的只是要保有那個店面的租用權,而且在特定歷史條件、背景之下,雖在最繁華的一區,租金卻不怎麼貴。Windsor 4

溫莎給我的感覺也和維也納這一點有點相似。很多店面都獨樹一格,別有風味。但都帶有一種淡淡的「願者上鉤」的氣息,「你來也好,你走也罷」的無謂感。店面很有特色,但少有熱情的親切感。讓我不禁好奇,是否溫莎的店面租約,也像維也納一區裡的一樣,具有特定歷史演變,因此租金並未反映當地房產價值。

當我們就這樣逛著逛著,一面踅到泰晤士河畔沿著河岸走走時,突然聽到「啪」一聲,啊~~~~漫天漫地的鴿子,就這麼巧,有一隻打我們頭頂飛過,然後就投蛋在一滴牙小姐的頭上!!!(好慘~~~)

我們驚慌著趕快走避其他鴿子,一面掏著手帕衛生紙讓一滴牙小姐擦頭,一面趕緊找公共廁所讓她稍事清洗後,準備避開恐怖鴿群,前去參觀溫莎城堡。

不過既然我標題寫了「過皇室後花園而不入」,應該不難想像我們最後沒有去成溫莎城堡吧!!!

「咦?!你們人不就在溫莎了,怎麼沒去成?」你或許會好奇...

事實上,我們甚至去排隊準備買票入場了,隨著週日大批遊客,我們排了十來分鐘,好不容易終於快要輪到我們買票時,我也終於到了忍耐的極限,跟一滴牙小姐說「我人不舒服,你自己進去參觀吧,我在外頭找地方休息等你。」一滴牙小姐本來就是陪我玩的成份比較大,因此也就和我一起脫離排隊人潮,找個咖啡館坐坐。

Sunny到底是怎樣不舒服咧!?嗯....我生理痛啦!!!!(為了這種理由真的還蠻鳥的,不過真的...生理痛不是病,但痛起來要人命...我就說我這趟英國遊,真的是一堆倒楣事交加啊!!!╰(‵□′)╯)Windsor 24

我們隨便找了一家小店,好讓我可以喝點熱飲。雖然是隨便找的,後來卻發現剛好是因為形狀特殊而小有知名度的溫莎歪歪屋茶館(The Crooked House of Windsor),茶館的歷史雖然只有三十幾年,但歪歪屋本身則是在1687年建的唷,歷史非常悠久。不過若要說餐點如何,坦白說...我當時不舒服得要死,什麼東西入口都有點索然無味,所以無法評論!(我當時甚至連房子形狀很特別都沒發現,還是看到其他遊客在前面探頭探腦地拍照,才發現建築很有趣而順手留一禎照片。這也是繼之前在巴黎因為尿急而無意間闖進愛蜜麗咖啡館之後,又一次誤打誤撞走入名店。或許其實我沒這麼衰?!?!)

Windsor 8最後順帶一提,我前往英國時,剛巧是威凱大婚前夕,因此皇家也好,坊間也好,都賣了很多和大婚有關的紀念品,不過我看到最讓我覺得有意思、有興趣的,是右圖這個茶包(不是trouble的意思...是真的茶包...XD)。茶包用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卡通肖像畫,伸展出的雙臂剛好能卡在杯緣,因此注入熱水之後,會彷彿他們是浸在熱茶中泡澡一般,看起來非常逗趣。其實這是一家德國公司Donkey Products設計的,除了趕搭威凱大婚風潮的這一款之外,還出了各式各樣的名人泡澡茶,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們的官方網站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