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J2.jpg 最近桑小妮因為一時無聊,所以開始看起韓劇『原來是美男』,這部應該是去年年底在韓國播出的戲,捧紅了電視劇中的團體「A●N●Jell」,還曾開過幾場小型演唱會。

我個人一向比較偏愛日劇,也不太擅長寫戲劇介紹,韓劇還是留給INES小姐寫好了!

至於韓劇中老是愛出現身世之謎、性別錯亂、愛情契約、血癌皮膚癌眼球癌吐兩口血淒美死掉這些已經被大家諷刺過幾百遍的老梗,身為「自認為不愛隨流俗」的我,當然更不能跟在人家屁股後面寫。(為什麼一直離題啊我?!)

總之,雖然是沒打算詳細寫劇情內容,這部戲倒是讓我深有感觸。

有看過「美男」的人大概知道劇情,但為照顧沒看過的人,一言以蔽之就是女主角高美男(朴信慧飾)女扮男裝加入團體A●N●Jell,因此住進宿舍和其他三個花美帥哥團員--黃泰京(張根碩飾)、姜信玄(鄭容和飾)及Jeremy(李洪基飾)同居,最後當然是出現愛與和平...啊...不是...是亂愛的局面啦...

ANJ5.jpg 如果說一個男人的生命裡會有紅白玫瑰兩種女人的話,那這三個花美男大概代表女人生命裡會遇到的三種典型,雖然沒多少女人跟女主角一樣中大樂透,三個典型都長很帥,而且一次通通送給你!不過仔細想想,我們的生命中總是會遇到一兩個類似的人,黃泰京所代表的霸道男,姜信玄所代表的溫柔男,和Jeremy所代表的裝可愛傻氣男。

當三種典型同時出現,又同時愛上自己這種大樂透一次獎金大放送的好運道發生時,女主角會選擇誰呢?!這還需要問嗎?!

當然是霸道男啊!!!!

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是韓劇!我總覺得韓劇大概是最擅長包裝大男人的戲了!尤其近幾年來,桑妮所知道的幾齣戲(雖然我知道的真的很少),男主角一定都是鴨霸到死的霸道男,不管是浪漫滿屋中Rain,我是金三順裡的玄彬,市政廳裡的車大叔,族繁不及備載,男主角一定都氣勢凌人極度霸道說一不是二。溫柔男則永遠都是男二的角色(想想金三順裡的丹尼爾啊~)。(好像日劇比較喜歡讓溫柔男當男主角吼?!『部冏』1~~民族性問題?)

ANJ3.jpg 但撇開韓劇美化霸道男的能力不談,這幾齣戲在台灣也挺受歡迎,讓我不由得好奇莫非大家都愛霸道男?!

戲劇裡也好,現實裡也好,霸道男總是讓妳哭,讓妳受傷,之後略施小惠又讓妳開心,讓妳笑,讓妳自以為備受重視。

溫柔男總是默默守候妳,在妳受傷時為妳擦眼淚,在妳需要時給妳安慰。

傻氣男傻裡傻氣,永遠不懂妳為什麼難過,但努力拌傻博得妳一點開心。

那究竟為了什麼,霸道男總是男主角呢?

倘若A片是男人的洩慾工具,那偶像劇大體上算是女人的范特西。偶像劇的觀眾多半是女性,或許是十幾二十歲青春年少,也或許是(輕)熟女,是嚮往愛情也好,是懷念過往的熱情也罷,圖的都只是在偶像劇裡找一點愛情的想像。絕大多數搆不上美麗邊緣的我們,在偶像劇構造的氛圍裡,享受短暫的被愛的假象。

ANJ4.jpg 霸道男霸氣十足,充滿了性格的矛盾,讓愛情溢滿各種衝突,格外有戲劇性,好似八股的說法「轟轟烈烈愛一場」。也因此驕傲的霸氣男看起來多麼地耀眼,多麼地有個性呀!

溫柔男或者傻氣男不管怎麼努力,唉呀~怎麼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魅力似的。

但是女孩啊,我們總是忘記霸氣往往象徵著大男人;所謂的帶領著妳往前走,也可能意味著妳失去了選擇權。

現實生活裡,畢竟沒有那麼多政治家或名歌手的私生子,以致於因為童年破碎的親子關係而扭曲性格,不坦率面對情感。現實生活裡,霸道男往往只是個被寵壞的孩子,他們總是得到得太容易,以致於認為全世界都該當是自己的。久而久之,霸道就成了控制慾、佔有慾。而被左右習慣了的女孩們,卻傻傻地信以為這就是愛。

現實生活裡,也沒有那麼多突然的苦難出現,而讓妳亟需霸道男相救。妳不會突然落到卡車頂上,等著他追上來接住跳車的妳;也不會突然被人用蛋(或番茄)狂砸,等著他出來為妳披衣裳。

ANJ1.jpg 架構人生的,原來是再平凡再普通不過了的瑣事,有一天我們都會發現,我們需要的只不過是能夠安靜地順利地過完每一天,我們需要的是被關注、被聆聽、被呵護。所謂的轟轟烈烈,往往只是徒增白髮帶來煩惱而已。

當然總是難免有女孩把吃苦當吃補,拿愛情當練功,非要打敗大魔王,證明愛情的力量無限大。我也只能說每個人追求的都不盡相同。但是若有那麼一天,妳被大魔王擊敗了,受傷了,下一次請記得換換口味,想想那個總是溫柔守護妳,在妳需要時不著痕跡幫助妳的溫柔男,或者像個小呆瓜卻一心想讓妳開心的傻氣男吧!

雖然平凡如我們,恐怕被雷擊中的機會都高過三個男人都帥得出汁的可能....

 

 

註1:螢之光啊~~~螢之光!

註2:以上照片皆來自「原來是美男」官方網站

註3:以後如果再有男生靠腰說自己是好男人卻總是不被愛,請同情他吧!看看韓劇啊!!!好人真的只有收好人卡的份!

 

最後大放送一張鄭容和

鄭容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