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文章被我當成年刊寫了啦...馬上要去羅馬玩,竟然連去年夏天去的布拉格還沒寫完...)

布拉格必看的景點之一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建構的時間綿延了好幾個世紀,分別完成城堡內不同的區域。一直到現在,布拉格城堡依然是捷克總統的辦公處唷!

進入布拉格城堡有好幾個路線(官方網站說明),我和麻煩先生是沿著Staré zámecké schody一路往上走到較小的Na Opyši城門,逛完城堡後,從城堡廣場(Hradčany Square)處較大的Matthias城門離開。

Staré zámecké schody上山的景致甚好,沿著蜿蜒的路,一路看城市全景。

IMG_2854.jpg

若走累了,沿途都有可愛的小店讓你休憩一番。

IMG_2850.jpg

Sunny和麻煩先生也找了一處,坐下來喝點葡萄酒,配些小點心吃。IMG_2897.jpg  IMG_2900.jpg 

Na Opyši城門和Matthias城門相同,在整點時都會有衛兵交接儀式。

IMG_2859.jpg 

但Matthias Gate處的儀式盛大許多,配上較輝煌的城門,可看性高得多!!

IMG_2986.jpg 

衛兵站崗的城門以希臘神話中的泰坦巨神雕像裝飾

IMG_2981.jpg 

不過真正的Matthias城門是再往裡頭一點點的這一個門唷: IMG_2994.jpg 

一如上面所說,每到整點,城門會有衛兵交接儀式,接近整點時,可以看到各地來遊客在城堡廣場等著看儀式。

IMG_3045.jpg IMG_3051.jpg IMG_3052.jpg IMG_3056.jpg 

這些衛兵們應該早已習慣絡繹不絕的遊客對著他們拍照錄影,因此我們還偷偷瞄到兩個衛兵互相擠眉弄眼一下哩!

從城堡廣場下山的路風景和另一頭差異頗大,可以看到許多特色建築,但較無法看到城市全貌。

IMG_3060.jpg  

還看到一位先生在蔭涼處彈著吉他,唱著Tears in Heaven. IMG_3062.jpg 

下山之後,還看到一家門面很有趣的餐廳哩!

IMG_3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