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 Frühling1.jpg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最近這兩週,維也納的天氣宜人,幾乎日日是晴朗的好天,微風徐徐,煞是舒適。那厚重的陰沈的漫長的冬季,似乎總算走遠了。

越來越多觀光客開始在這城市裡出沒,我也乘著明朗的氣候,背起相機出去拍拍照。

一路從家附近的Rathaus市政廳逛起,問過門口警衛,確定是可以自由進出的之後,踅進了中庭。紫色的小花怒放。

Der Frühling2.jpg

中庭的小樹上不知為何繫上好多個小彩球與卡片,卡片的模樣好似許願卡。猜測著是否和即將到來的復活節有關。

Der Frühling3.jpg

而Rathausplatz市政廣場裡,在冬季光禿禿的花圃也總算植入新的花草。

Der Frühling5.jpg

這粉紅色的小花看似在滂沱大雨裡挺立著,但其實不然。

Der Frühling6.jpg

其實是植花的園丁正在澆花,讓我忍不住拍一張,他約莫是覺得「這有什麼好拍的」,對著我笑了。

斜對面的Volksgarten市民花園盛夏的玫瑰尚未到花期,一株株用布袋包起來。但花圃裡也已種了各色小花。

Der Frühling9.jpg

儘管一株株光著頭的樹仍隱隱透露著冬日尚未走遠的氣息;

Der Frühling7.jpg

砍下的樹幹仍陳列著;

Der Frühling10.jpg

甚至是依然透著暗紅的葉子;

Der Frühling18.jpg

但那嫩綠枝芽吐露的春信,是春神降臨的印信。

Der Frühling15.jpg

公園中也可見到許多鴿子、麻雀在草地、樹林間跳躍穿梭。

Der Frühling13.jpg

經常在和他們四目相接的下一瞬間,他們就咕嘟地跳走了。

Der Frühling12.jpg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心裡碎碎念,覺得被我侵犯了。

這隻麻雀一直不知道在忙什麼,在草堆裡埋頭打滾,我偷拍又被他抓包!

Der Frühling14.jpg

這般好日,許多人都排排坐著在太陽下曬肉。帶著狗狗來散步的人也不少。

Der Frühling11.jpg

(咦~這張照片好無關喔~可是我想放嘛~)

這隻黑白狗不知是興奮還是宣示主權,一逕對著其他狗狗大聲叫囂。

Der Hund1.jpg

但他卻偏偏是裡頭體型最小的狗呀!!

被叫囂的對象是這隻黑色拉不拉多,好無辜的呢...

Der Hund2.jpg

雖說今天才有本地人提醒我往年的三月天氣可沒這麼好,春天隨時會變臉,但我任性地決定只管享受每一個明朗美好的日子,沒有關係的,好心情的時候,雨天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