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牆壁,好像一直都有點由不得自己。婚前住家裡時,爸媽非常執著於「乾淨的白花花的牆壁」,別說是要漆成其他顏色,連要釘個釘子,都得和父母商量半天(而且多半答案還是『不准!!!』)。雖然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堅持這種白到近乎無聊的牆,不能釘釘子當然也別想掛啥裝飾品或照片,不過既然是爹娘的房子,就他們說了算。

現在住的地方因為也不是我們自己的房子,自然也不會特意去思考怎麼變化牆壁顏色的問題。雖然之前在網友Kathy的部落格看到他們幫廚房上色的文章,覺得果然有色彩是很棒的!

前些日子在朋友的噗浪裡,聽其他人提起壁貼這玩意兒,挑起了好奇心。上周和麻煩先生去Ikea時,看到便順手買了回家。

在Ikea時,看到的花色選項不多,僅有兩種,考量了一番之後,買了黑色的小花回家。但待一拿回家,卻又怎麼都覺得和客廳的感覺似乎不太協調,以致於一擱下就擱了一個多禮拜。

最後硬是在Leiner又另外買了較繽紛色彩的圖樣來裝飾客廳。黑色小花就拿來貼在廚房一角,我和麻煩先生通常吃晚餐的小島座旁牆上。

Wall Sticker 2.jpg 

(我們家廚房好多小花唷~餐巾紙跟捲筒紙的架子也都是小花~

而在Leiner買的彩色壁貼則貼在客廳。

Wall Sticker 1.jpg 

我覺得壁貼真的算是非常符合我的需求的東西,不用大費周章地漆油漆或塗牆紙,只需要把簡單的圖案貼上,重點是,看他不順眼,立馬就可以撕掉貼其他圖案,真是再適合我不過了!

塗壁貼之前只需要把牆抹乾淨,不要讓上面沾染有灰塵、髒污或油漬(避免貼紙很快失去黏性),待牆壁乾了,就可以動手開始貼。

若光是看別人已經貼好的圖樣,可能會誤以為壁貼很複雜,不過其實壁貼的圖形都是分割成一個一個小單位,讓你可以自由重組。因此也不用擔心有什麼標準圖案,全依自己高興!

壁貼貼好之後,記得拿一塊布,用力按壓壁貼圖案,尤其是圖案的邊緣,要特別注意是否貼齊。我是貼在牆上看側邊是否有稍微翻起或浮出的感覺,然後用力壓勻。

在Leiner時看到幾個好可愛的圖案,今天試貼後發現原來一點都不複雜後,讓我頓時充滿再去多買幾種花樣來玩的慾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