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應麻煩先生的土耳其裔友人邀請,早起來到Naschmarkt的道地土耳其餐廳Naschmarkt Deli吃早午餐。

一路散步到Naschmarkt,週六的市集總是特別熱鬧,人來人往。在Naschmarkt邊緣的地方會有許多賣二手雜貨的小販,煞是熱鬧。

Naschmarkt納緒市場-4.JPG Naschmarkt納緒市場-3.JPG 

(以上兩張照片是我去年九月份時來維也納拍攝的,會看到有人穿長袖,因為當時氣候挺涼。七月份的維也納若是放晴的好天氣,多半挺熱。)

Naschmarkt Deli是這裡有名的餐廳,依照土耳其友人的說法,餐廳的起源是一個賣香料的小攤,後來攤主的兒子們開了這家餐廳,大受歡迎,因此總共在Naschmarkt裡佔了三個店面,每間都生意鼎盛。

我們到達餐廳時已約十一點鐘,沒有什麼座位了,只能選擇吧臺的位置。

IMG_2453.JPG 

餐廳裡還有一位駐店女DJ專門放音樂。照片中應該可以看出這間店的特色之一,是屋頂以咖啡豆圖案為裝飾。

IMG_2460.jpg 

三面牆皆以多面落地窗組成是Naschmarkt許多餐廳的特色。透過窗往外看,可以看得出來,外邊的座位也是高朋滿座。

IMG_2454.jpg 

到了中午豔陽高照時,會拉出遮陽篷讓室外用餐的客人不至於晒昏頭。

而土耳其式早午餐是怎麼樣呢?!

IMG_2455.JPG 

這是我當天所點的餐點。非常土耳其的早午餐,配上非常奧地利的melange咖啡。乍看之下或許覺得這份早午餐份量很少,其實還有附上烤得外皮脆硬裡面鬆軟的麵包(沒拍到)。包含一顆半熟蛋、番茄、黃瓜、橄欖、一塊cheese跟一條像春捲的東西。這條像春捲的東西其實只有外表像春捲,裡面捲的也是cheese和一種香草,吃起來有種吃cheese stick的感覺,口感很有趣,非常美味。旁邊那一大塊cheese也很好吃,但我忘了它是哪種cheese了...。內附的兩種醬,一個是草莓醬,一個是蜂蜜,可以拿來沾麵包吃。我看到土耳其友人的太太拿cheese沾了蜂蜜吃,一時好奇也跟著這麼沾,口味非常特殊,但風味不差。

吃飯時,因看到土耳其友人拿著一個造型有趣的杯子喝飲料,忍不住詢問他才知道這是土耳其式的茶,好奇心驅使,我和麻煩先生也點了一杯共飲。

IMG_2463.jpg 

其實喝起來像是有用某些香草下去烘培過的紅茶,不過據說是土耳其道地來著的茶葉。茶一上來,我就咚地把旁邊附的砂糖加到茶裡,後來麻煩先生看到友人的太太沒把糖加進去,便開我玩笑說我這真是小孩子口味,友人太太卻笑說其實她不加入砂糖,是因為她喜歡咬一口砂糖喝一小口茶,她說這樣滋味更好。當然糖已經被我加進去了,沒機會試驗這樣是否口味更加。

吃飯時,友人五歲的可愛小女兒不耐久座,看到露天座裡有兩個很時尚的女生帶了一隻狗,趴在窗台上戀戀不捨的癡望著那隻狗。

IMG_2458.jpg 

而我看了許久才發現,那隻狗原來是隻只有頭頂有毛身體無毛的狗~好神奇...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arrow
arrow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