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要搬家,就算是搬到原住宅隔壁都嫌麻煩,Sunny這次跨「洲」當然也是挺煩,只不過就像過去從台灣搬到溫哥華時一樣,因為我家人還在溫哥華,所以我自己這方面倒不算非常慘烈,只把衣服款一款就走人了。

那我所說的「千辛萬苦」指的是什麼呢?!

說的當然是胖子貓郭小MO了

郭小MO過去也曾經跟我搬到洛杉磯去念書,但路程不如這次漫長。從溫哥華到洛杉磯只要三個小時,但到維也納,則要十幾個小時。美加之間因為兩國友好的狀態,根本不太需要檢疫的資料,雖然當時備齊了,卻沒半個人檢查。但歐盟則不然,自有它的規定,如果沒處理好,貓可是沒辦法入境的。

因此,在好幾個月前我就開始準備郭小MO的搬家事宜,先帶他去獸醫那裡打預防針、作狂犬病檢驗。但這才只是一切惡夢的開端而已

最開始我帶郭小MO去的獸醫,是基於溝通考量而找的,我知道郭小MO不愛去他那裡,但我一向認為應該只是他本來就不愛出門,更遑論去看醫生了。但這次作出國檢查事宜時,我們同時也發現郭小MO有慢性腎臟病,只是仍在非常初期的階段。那位獸醫在未經事前告知我的狀況,診斷出他有牙結石的問題,便幫他洗牙。通常對於這種事情我是沒意見的,雖然覺得沒被事前告知感覺不受尊重,但基於尊重專業的立場,通常我都不會多說什麼就付錢。這次當然也是一樣的狀況。

郭小MO在回到家後最初兩天看起來都好像沒事,但會一直做出奇怪的行為,出沒在平常他不會去的地方。然後從第三天開始狂吐,是一天吐好幾次,吐到沒東西還在吐的情況。當下我馬上找了另一個獸醫,把郭小MO轉診到那裡去。後來找的獸醫(姑且以好獸醫稱之)是一個非常溫柔的女醫生,所有的診療一律在我面前進行,郭小MO依然不喜歡出門不愛看醫生,但去這位好獸醫那裡之後,掙扎的情況降低了,他會開飛機會出聲表示不滿,但從來沒有咬或抓過這裡的醫生或護士或者我。好獸醫表示,因為郭小MO的腎臟問題,其實造成這樣狂吐的原因或許沒有辦法確實判斷出一個明確的理由,但是(在洗牙時)所使用的麻醉(雖然只是噴氣式)劑量要非常小心地掌握,否則很容易加重腎臟負擔。之後好醫生幫郭小MO打了止吐,開了止吐藥讓我去買。在依照處方連續餵他吃兩天的藥之後,終於完全沒有再吐了。

我要說的是,沒有人知道原來的獸醫診療的方式究竟是不是造成貓小MO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我也絕對不會這樣講。但我確實對於貓好好的(雖然有腎臟病,但除了水喝得多以外,沒有其他症狀)進去,回家卻變這樣,感到很不滿。

此外,後來我也發現原來的獸醫對於貓出境到歐盟的規定一點都不了解,因為第一次去他那裡時,便把所有相關檢查以及貓出境的錢都付清了。後來到好獸醫那裡,因為好獸醫曾幫好朋友處理過貓搬家到歐盟,非常清楚相關規定,我才知道有些檢查是不用作的,而且程序上也和原來獸醫的理解不同。原來獸醫在這件事情上的處理,唯一讓我覺得滿意的,就是當我表明相關手續要改委託好獸醫辦理時,他有爽快地退錢給我

之後由於郭小MO的身體狀況,我擔心他無法負擔長程旅行,因此決定委由寵物搬家公司來幫忙。我對這家寵物搬家公司的服務非常滿意,他們本來就會在寵物籠裡放水盆讓貓可以喝水,加上郭小MO有腎臟病,我特別要求他們在貓籠裡加放貓砂盆,他們也都可以做到。由於委託他們辦理,我可以不用和郭小MO搭乘同一班飛機,於是我先行啓程到維也納幫他把必要用品全部準備好。郭小MO在轉機點法蘭克福停留一晚,寵物搬家公司也餵他吃飯,讓他好好休息一晚再飛過來維也納。

此外,這間寵物搬家公司從到我家接到郭小MO開始,都會不斷像我update郭小MO的狀態,已經到達哪個點了,身體狀況看來如何等等。因此,我真的很滿意很感謝他們的服務。

但如果以為這一切就這麼結束了,那我就不用說是千辛萬苦了...

 

附註

好醫生的連絡方式:

North Burnaby Pet Hospital

我所找的是Dr. Irwin,但最後要搬家前,要取得health certificate,則是由Dr. Collett幫MOMO作檢查並開立證明,兩個醫生都非常有耐心非常溫柔,我總共帶MOMO去了四五次吧,他們沒有一次有任何讓我覺得非常粗魯或讓MOMO很生氣的行為。

寵物搬家公司:

World Wide Animal 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