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妹妹在Richmond某某廣場裡閒晃時,碰巧看見一家賣中文雜誌及日雜的店。自從Metrotown裡的金石堂關了之後,已經很久沒有機會在溫哥華買中文書,所以就踅進去看看有啥好買的。

店約略是香港人開的,看店的先生百般無聊似地看我們在店裡晃來晃去。裡邊賣了一些台灣、香港及日本的雜誌還有許多香港翻譯的日本漫畫。

我心血來潮地拿了台灣壹週刊,準備買了殺殺時間。(對~我就是超愛看八卦雜誌的!!)

雖然雜誌上沒有貼標價,拿到收銀檯結帳時,我掏出加幣十元(約台幣兩百五十元),心想綽綽有餘啊!(從前在金石堂買過,印象中是賣七塊加幣)

沒想到店老闆說了一句「十五塊七毛五

靠!!!我當場傻眼!!!沒錯!!!就是加幣十五塊七毛五!!!約折合台幣四百元!!!

我在一陣錯愕中,馬上接著說「那我不要買了。」

這是怎麼著...在台灣只賣新台幣七十五元的壹週刊,飄洋過海之後,馬上翻五翻,貴了五倍多!!!

到底是要我感慨在溫華人的錢真好搶,還是要說在溫華人真有錢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