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朋友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Life is Beautiful that Way],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看過的漫畫,水城雪可奈的【放課後保健室】。

放課後保健室.jpg 

(圖片是從博客來網站上抓的)

這套漫畫一共十集,劇情最開始敘述主角一条真白是一名上半身為男下半身為女的雙性人,當然科學上有沒有這種類型的雙性人不在討論之列。真白在放學後被引入神秘保健室裡,在其中,所有人廝殺著尋求一把鑰匙,獲得鑰匙的人便從此「畢業」了,連留下來的人也再也想不起這些已經畢業了的人。

當然畢業是什麼,畢業後又將往哪裡去,為什麼要經歷這些掙扎,是漫畫最後才會解開的謎底。

但就像艾莉塔在部落格文章裡所介紹的書一樣,這是一個有關生命課題的故事。

如果我們知道人生有這麼多掙扎,我們還會選擇來到人世嗎?又或者會選擇逃脫呢?

生命是不是一定要順遂,才算得上美麗?又或者即使是在路途中充滿顛簸,轉了個彎看見不同的風景時,也能夠領略不同的滋味呢?

這世界上這麼多的苦痛,這麼多的廝殺,這麼多的征戰,這麼多的飢餓,這麼多的殘忍,但同時也有這麼多的笑容,這麼多的天真,這麼多的幸福,這麼多的滿足,這麼多的擁有,這麼多的分享與這麼多的愛。如果沒有走這麼一遭,我們又如何能夠領略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