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alzburg玩回來之後,麻煩先生又陷入感冒的恐怖迴圈裡(Sunny照例又沒事),加上天氣真是夠冷的了,所以前幾天Sunny決定來燉個雞湯。本來是想用家裡還有的香菇弄個香菇雞湯,沒想到在超市裡買到了麻油,馬上開心地改作麻油雞!

麻油雞做法很簡單,食材:雞肉、薑幾片、麻油、鹽、水跟米酒

做法:
1.  雞肉稍微洗過之後,用滾水川燙後撈起
2.  倒適量的麻油熱鍋後,薑片放進去炒,待炒出薑味後,把川燙好的雞肉丟下去爆炒約一分鐘
3.  加入米酒(again...Sunny這邊沒有米酒,所以又用Vodka代替,沒有怪味哩)再稍微翻炒一下
4.  加入適量的水,轉小火燉煮雞肉,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鏘鏘鏘~寒冷冬天暖身子最好的就是來碗熱湯啦!這碗是Sunny的,因為我討厭吃肉,所以我的這碗當然是沒啥肉!

麻油雞麵線雖然很棒,不過只吃這樣有點單調,所以Sunny還作了些配菜。

 

作胡蘿蔔炒蛋,因為家裡胡蘿蔔剩很多,而且胡蘿蔔炒蛋有很多維他命C跟B群,給一天到晚感冒的麻煩先生補一補!另外炒個高麗菜苗,這是Sunny最愛吃的青菜之一耶,在超市看到有賣,真是感動啊!(在溫哥華超市也看過,不過價格挺高,維也納的價格倒挺合理。)因為我怕麻油雞湯太油,所以熬煮中,有把上層的麻油撈起來,為了貫徹不浪費這件事(「不是小氣,是環保。」→借用藤木直人在Around 40裡的台詞),就直接拿這些麻油來炒青菜啦!很香的呢!

所以當天晚上的一人份晚餐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