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i, Vidi, Vici!」昨天是義大利日!不過我當然不是凱薩大帝,沒有征服什麼,只是忍不住想加個義大利文。{#emotions_dlg.emotion_b06}

之前說過,麻煩先生這裡沒有電鍋可以煮飯,所以我們只有偶爾外食的時候有機會吃飯。昨天Sunny真的很想念米飯的滋味(這樣也算中國胃的一種嘛?!),所以決定來作義大利燉飯。

我的食譜是來自網路上很有名的小小米桶喔,所以直接放上她的連結,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去看做法。

請按小小米桶的義大利蘑菇燉飯看做法。

Sunny除了蘑菇以外,還加了袖珍菇、蘆筍跟蝦子。

 

所以在做法上面,有先將蘆筍、蝦子燙熟,蝦子也另外用奶油爆香過的蒜去煎過,才有奶油香喔{#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然後等最後再將蘆筍跟蝦子加進去翻炒。

說真的,作這道菜,真的很累耶,過程中要一直守在爐子邊,不停翻炒飯,用小火收汁,每次收完汁,又要再加入湯汁直到米飯完全煮熟。

 

看得出來吧?!真的是完全從生米開始燉煮喔!

不過煮好之後的成果很漂亮,味道也很好吃,麻煩先生說,這是Sunny煮過的東西裡面,他最喜歡的一道唷!

 

雖然過程中,真的花了很多時間,不停翻炒也覺得手超酸的啦!可是還是覺得很開心,有作成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