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維也納天氣已經開始變得好冷,Sunny跟麻煩先生早早已經開始穿毛衣跟厚外套。

今天星期天,大部分的店都不開門,麻煩先生這幾個禮拜工作忙,中午就乖乖去辦公室加班。所以Sunny趁著難得出太陽的好天氣,一個人出去溜噠,順便買了香香脆脆的兩個牛角回家。因為麻煩先生要辛苦加班,Sunny晚上當然要煮煮晚餐,讓他回家之後就可以好好休息,不用再出門吃晚餐。

翻翻冰箱,還剩了前幾天炒米粉沒用完的絞肉跟煮可樂雞沒用到的兩隻雞翅,所以就拿這兩樣來作菜唄。

先用絞肉來作瓜子肉,材料:醬瓜七八片、絞肉、蒜頭、醬油跟醬瓜汁

做法如下:

1. 把醬瓜跟蒜頭切成細丁後,先將蒜頭丁爆香,加入絞肉翻炒。
2. 待絞肉翻炒到快熟了之後,加入切丁的醬瓜繼續翻炒。
3. 加入酌量的醬油、醬瓜汁和水,翻炒拌勻。醬瓜汁會帶有甜味,如果跟Sunny一樣不喜歡太甜口味的話,可千萬別加太多!
4. 最後等醬汁收得差不多了,就可以起鍋了!

 

盛盤的瓜子肉

 

另外則用雞翅熬煮竹笙香菇雞湯。

話說這個湯咧...其實是因為前幾天麻煩先生帶我去中國超市時,我無意間看到有賣竹笙,超愛吃竹笙的我,忍不住就買了回家,其實根本沒個底到底要拿竹笙來作啥。後來問了朋友意見,朋友說竹笙拿來煮雞湯或蛤犡很好吃,加上家裡有現成的雞翅,當下馬上覺得煮雞湯是很好的選擇。

竹笙香菇雞湯食材:顧名思義有竹笙四五條左右、香菇四朵、雞翅兩隻、青蔥酌量、鹽跟酒

做法:
1.  竹笙的處理方式還蠻麻煩的,所以請看竹笙及各種乾貨處理方式。香菇的處理方式也看那邊唷!
2.  雞翅先熱水川燙後,放到水裡煮,待水滾,就把處理好的竹笙跟香菇丟下去,稍加一點米酒,關小火悶煮約40~60分鐘。因為在這邊我目前還沒看到有賣米酒,所以Sunny是用家裡有的伏特加下去煮~{#emotions_dlg.emotion_b06}
3.  之後在加一點鹽巴下去調味,並將切段的青蔥丟下去增加香氣,也讓顏色比較漂亮。

 

這就是天晚餐的竹笙香菇雞湯。

最後我下了一點米粉當主餐,可以拌瓜子肉,也可以和著湯吃。

 

所以今天一人份的晚餐是長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