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栗左多里的達令是外國人,其實有分第一集跟第二集。上面的圖片是第一集的封面。)
當初吸引我讀這本漫畫,當然有一部分是因為那個標題啦。
話說,一開始看到這本漫畫時,我內心充滿排斥感,以為是那種介紹「如何嫁給外國人」的書。
所以雖然在漫畫店裡看到很多次,都沒有想要租的慾望。
一直到有一天,在漫畫店裡不知道要租啥,隨手翻起這本漫畫,發現跟我原有的偏見完全無關之後,馬上租回家看。

小栗左多里只能說,是非常超脫我們一般對日本女性想像的女生。
在很多方面,她似乎沒有一般人認為日本女性特有的拘謹感。
也因此,在她描述自己與外籍老公東尼之間的生活時,趣事橫生,讓人覺得「唉呀~生活也能這樣趣味。」
當然,對於同樣要嫁給國籍、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外國人的我而言,小栗在漫畫中說:「關鍵與其說是國籍,不如說是人品與性格。」讓我非常認同。
雖然這部漫畫的主人翁是一個日本女性與一個美國男性的生活,但其實這其中的差異,與其說是因國籍造成,不如說是因「人」的差異性而形成的。
當然這「人」的差異性,難免會受到成長背景與所接受的文化的影響,但不表示特定國籍的人就必然會有特定的表現和傾向。
(起碼不是每個美國人都跟東尼一樣是「語言御宅族」~XD 麻煩先生可是怕死學語言了 哈哈)

儘管內容說的是異國婚姻的戀情與生活,但我個人覺得,「個人」差異性所造成的想法、觀點與作法差別,在非異國戀情中,也是很常見的呢!

以下是小栗的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darlin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