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有點過時了。上回寫到一半,笨蛋VAIO給我當機,只好一切重來。唉~)

說到最初會去簡單生活節,一切的起因都在蘇打綠。

一直很喜歡蘇打綠的我,某天在聽了五百遍的小情歌後,把MSN的暱稱加上了「我愛蘇打綠」五個字。India看到了之後,問起了想不想去簡單生活節。(果然是好朋友!)

當時人仍在溫哥華鬼混的我,並不清楚簡單生活節是什麼東西。不過就為了可以聽蘇打綠,可以聽陳綺真,當然二話不說就決定要去了。

真的到了在華山文化區舉辦的簡單生活節後,才知道簡單生活節的訴求即是簡單、天然、原始的樂活精神。(不過老實說,樂活的完整意念對我而言依然很模糊。)

我和India到達華山時,約早上11點多,門口已經排了許多人等著入場。在遞出入場券後,我們拿到了兩本折價券,一張簡單生活節地圖,並由工作人員為我們繫上手環,以便當日多次進出。工作人員為我們繫手環扣在最鬆的釦子,結果我只要一把手放低,手環就掉了。結果有勞門口親切的警衛大哥幫我們把外套袖子塞進手環裡。


兩本折價券一本是簡單生活節使用,每買滿300元,可折價25元。另一本折價券則是一些贊助商提供的折扣,可在年底前到商家使用。算一算,挺划算的唷!

而地圖折成小小一本,放在塑膠套內,可以讓你掛在頸上,非常便利可愛。




由於演唱會仍未開始。因此我們便先從一入門的純淨市場開始逛。
純淨市場中所販賣的絕大多數都是強調手工、天然的產品,包括陳怡安手工香皂、掌生榖粒、Lacoya等。

這當中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薑心比心。



這是一家販賣各種用「薑」製造的產品的商家。上面的照片中所見到的就是薑。和我們一般對薑的容貌的認知大有不同,原來薑也是可以長出花卉的。

喜歡bling bling,一直夢想著擁有一個水晶燈的India,對克莉絲汀花卉在市場中展示的水晶樹愛慕不已。



但我比較喜愛的呢,則是下面這一束束用彈珠汽水瓶裝的花卉。



可惜我家沒地方放,感覺也不協調,否則一定抱一瓶回家。

不過在純淨市場裡,最最最受歡迎的卻是用Mini車作店面的Mini Cafe'。



在Mini Cafe'前,可看到許多人大排長龍等著買爆得香噴噴的爆米花和咖啡,當然更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最感興趣的是那台車。

純淨市場裡的另一個大熱門是貳拾陸巷工作室。



Sunny跟India也是排了好久,才終於擠進店裡看展出的作品。而他們懸掛在店門口前的傘及書籤更是大家爭相拍照的對象。



(是否覺得他們的作品很眼熟呢?他們就是蘇打綠「小情歌」MV的作圖啊!)

出了純淨市場,可以看到對面建築的分享書房。



在分享書房裡,除了書以外,也有幾場演講。我們參加的12月2日所安排的演講分別是「生活與設計」及「生活與工作」。而我比較感興趣的卻是隔日的「生活與旅行」及「生活與創作」。加上聽演唱會的緣故,這一次我們並沒有聽到任何一場演講,是有點可惜了,不過有一好沒兩好。



最後,當然要說一說吸引我去簡單生活節的演唱會啦!

簡單生活節的演唱會真的很讚!一共有三四個場子在演出,真的可以說是一場接一場地看不完。為了看讓我很熱血的蘇打綠,我們在寒風細雨裡,硬是坐在石椅子上等(幸好我有穿連帽外套)。但卻也因此讓我們聽到了蘇打綠以及楊乃文+Pata的彩排(也算賺到~)。

當演唱會台的簾幕拉下時,大家都開始瘋狂尖叫了起來。青峰的現場演唱真的不是蓋的,氣足、音高、音準又清亮,真是棒呆了!不過相信在現場的許多人一定都跟我一樣,覺得最炫的是阿龔。既是鍵盤手,也要拉小提琴的阿龔,甚至在現場充當起伴舞,連青峰都讓他惹得差點笑場。



而青峰也逗趣地歡迎大家去聽蘇打綠的「偷插電演唱會」。哈哈~蘇打綠不但唱了我最愛的頻率、小情歌,也唱了小宇宙、暫時失控、飛魚、你喔、You are you will等歌。

Sunny和India撐著到晚上,聽Angie Hart(她就是林憶蓮的「一個人」的原曲原唱人)和陳綺真。



(上面是Angie Hart)
陳綺真唱了我很喜愛的華麗的冒險、Self、你的衣櫃等歌曲,由於是以「不插電」的形式,編曲和專輯裡完全不同,別有風味!



她也同時唱了兩首新歌「Pussy」和「失敗者的天空」。



失敗者的天空,讓我聽得很有感觸很感動。

不過Pussy這首歌則讓我稍微笑了出來(對不起啊~陳綺真~)。陳綺真在演唱會上說到pussy既意指貓,又可作為髒話。不過pussy這個字同時也代表著女性的陰部。因此這首歌的某句歌詞「No one helps me like I did for my little pussy」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當然說給Baby聽時,他也樂了好一會兒。這傢伙...)不過陳綺真依然是超棒的啦!(Sunny回溫哥華當天在桃園機場二號航廈的餐廳裡看到陳綺真和男朋友在用餐唷~雖然當場很興奮,不過還是很故作鎮定地沒去找她要簽名。真後悔!)

後記:第一次在新聞上看到簡單生活節的報導時,提到了華山,當時Sunny完全不知道華山文化區這地方,還一心想著「哇~要跑到華山去開演唱會啊!還真拼!」因為我一直以為他們要在中國的華山(對!就是那個「華山論劍」的華山)開演唱會哩。原來是一場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