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le House Luxury Apartment Bedroom.jpg

今夏真堪稱我的旅遊季,趁著到倫敦參加婚禮之際,順便就來一趟冰島遊。原本打算隻身前往的我,在和好友一滴牙小姐提到我的旅遊計畫時,一滴牙小姐滿口表示也想看看冰島,因此讓我有了個旅伴。冰島的夏季,是超級旺季。年初時我查了一下飯店價碼,當時感覺還頗合理,因為某些緣故耽擱了訂房,誰知一轉眼,四月初再找時,房價馬上暴漲至驚人的狀態,甚至連hostel都供不應求,價碼攀升。

有鑑於此,當下Sunny轉而尋求出租公寓或民宿,並且一看到還在可接受範圍價格的選項,便當機立斷馬上下訂。而這次所住的Castle House Luxury Apartment就是在這樣緊張兮兮的狀態下找來的。價格在夏季的雷克雅維克堪稱是合理,一晚220美金,租下一個寓所。

Castle House Luxury Apartment Living Room.jpg

成棟的出租公寓位於冰島國家美術館正後方,距離市政府步行不到十分鐘,從巴士總站走過去也在約15分鐘以內,算是相當方便的位置。管理單位也頗盡心,行前和我多次以email來往溝通,給了我許多在冰島旅遊的資訊,也提供自製地圖給我。但我不得不說,雖然我相當滿意這個出租公寓,但他們製作的地圖真是爛透了不只是地標標示不清,連自家公寓所在位置都標得很差,加上公寓並不在大馬路旁,而是要踅進一個小中庭才會看到,以致於讓我們在當地來回徘徊,都找不到地方。最後我走進一家小雜貨店請教他們,只見店員也一臉疑惑地說「ㄟ~沒聽過這家旅館耶~」(因為其實是出租公寓啦),我只好硬著頭皮又走出來找。但雜貨店裡一位不知是顧客還是老闆的大叔萬分親切,竟然沒穿鞋拖著襪子就跑出來,跟我說:「嘿~我陪你們去找,我也很好奇在哪呢!」見到我一臉迷惑地看著他的腳ㄚ,還笑著說:「我住在附近,所以沒穿鞋,太麻煩了。」結果果然還是當地人比較識路,一下就幫我們找到地方了!真是萬分感激親切的雜貨店大叔啊!

我們租的公寓,一房一廳,附廚房衛浴,雖說是在一樓,但實際上比較像半地居。因此從窗戶往外看,看見的是路人的小腿與腳ㄚ。一進房右側是客廳(上圖),左側則擺放了餐桌椅,權作餐廳,再入內則是房間(首圖)、浴室及廚房。整體而言乾淨舒適,空間非常大,是很舒服的居住環境。

Castle House Luxury Apartment Kitchen Dining Room.jpg

廚房設備算是相當齊全,不過雖然擺了咖啡壺,但其實提供的咖啡是即溶咖啡,完全不需要用咖啡壺煮啊!雖然必要的東西都有,但因為我們可是來度假的呢,Sunny平日廚娘當久了,度假時當然是全然沒打算要再下廚的,因此這廚房除了讓我們拿來用電熱壺煮水泡茶、泡咖啡以外,還真是無用武之地,煞是可惜。

Castle House Luxury Apartment Bathroom.jpg

浴室不大,只有淋浴間,沒有浴缸,橫豎我在外也用不到浴缸,有沒有倒是無礙。但這個淋浴間設計有點糟糕,大概是因為空間不大,為了讓沒用到的時候,可以有較寬敞的空間出入,淋浴間的門壁設計成活動式的,不用時,就往內推,用時再向外拉出,把兩片扇形門壁靠攏闔上。乍看是很聰明的巧思,但實際上糟透了!問題出在哪呢?問題出在這門壁如此的設計,以致於底下有一個很大的縫隙,加上冰島最不缺的就是天然水資源,這水一開可是轟隆隆水壓強得很,因此只要一淋浴,水直往外溢。第一天洗澡時,才不過五分鐘光景,整個浴室已經是一片水鄉澤國貌,簡直快要從浴室門縫溢到臥房地板。嚇得我趕緊處理起水災,隨便沖沖了事。之後還是一滴牙小姐想的妙方,得要用手擎著蓮蓬頭,面朝門,蓮蓬頭朝牆,這般淋浴才稍解問題。

總的來說,這是個頗舒適,地點便利,價格合宜,但尚存有小問題的出租公寓,不過瑕不掩瑜啦。

冰島雖然有自己的語言,但當地人幾乎人人都可用英語溝通。公寓裡附有電視,我本想著:「電視打開來大概都是聽不懂的語言哪。」其實不然,裡面竟然是英語台居多,據現在在英國工作的一滴牙小姐表示,除了當地台以外,其他都是英國的頻道。也因此我在冰島沒看到冰島節目,倒是看了英國節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