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M

近日麻煩先生回維也納出差去了,Sunny因為和朋友有約無法同行。於是麻煩先生和我閒聊起,如果僅有一日閒暇時間拜訪維也納,那麼我會想做些什麼?看些什麼?吃些什麼?

我想了想,說「㖠,好像要看是什麼時候去呢!」

維也納蘊含了我們那麼多美好時光,似乎很難簡簡單單地用幾個景點、幾家餐廳含混地帶過。但短暫的一天,究竟走到哪裡?我是這麼想的:先看看當時是否有任何節慶,再決定。

Turkish Coffee但是我想我的一天,會從到Naschmarkt裡的Naschmarkt Deli土耳其早午餐,早早在此享用完美味的早餐,飲一杯濃濁、杯底不可飲盡,否則滿口咖啡渣的土耳其咖啡。

Karlskirche Reflection

之後悠閒地逛過Naschmarkt,踅過卡爾大教堂所在廣場...

Schloss Belvedere

到Schloss Belvedere看看Klimt著名的名畫「Der Kuss」;

Opera at Dusk

亦或者行經以新文藝復興風格興建的歌劇院後,

KHM 1

來到藝術歷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看看成面的Klimt壁畫。然後信步到附近的咖啡館,喝個咖啡吃個甜點。

Cafe Central-20100208-8.jpg  不論是Sunny喜愛的Café Central

Sacher Cafe 3.jpg 甜死人不償命的Sachertorte名店Sacher Café

Cafe' Landtmann at Dusk

還是Café Landtmann都好!點上一杯Melange,舒適地享受濃醇的咖啡。

Rathaus 5.jpg

倘若適逢十一月底到聖誕節前夕時分,千萬得去逛逛聖誕市集,Rathausplatz也好,Karlsplatz也好,Schloss Schönbrunn也好,可都熱鬧得不得了啊!

Easter Market at Schönbrunn-12如碰上四月復活節前夕,則別錯過復活節市集

盛夏之時,就到市政廳廣場(Rathausplatz)去看看一年一度的音樂季;一二月的寒冬,則在此賞男女老少的滑冰美姿。

Kohlmarkt

即便是造訪時,什麼節慶、活動也沒有,那麼就在一區裡,隨意逛街吧!逛過皇宮(Hofburg)、逛過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rm)、逛過熱鬧的葛拉本(Graben)、名店林立的科馬克(Kohlmarkt)。這是個每個轉角都有美景的城市呀!

最後,不管是要在知名的Figlmüller吃吃維也納炸肉排,還是要隨性地找家喜愛的餐廳隨意吃,或者到Plahutta吃傳統的牛肉湯Tafelspitz,都是令人欣喜的一餐。

於是我就這麼,在腦海中旅行了一次維也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