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or Fruit TartManor是我在日內瓦認識的第一個地方。

當時我們還暫居在笛旺溫泉小鎮,進日內瓦城裡找房子,麻煩先生曾由同事曾帶著到Manor的美食街用餐,因此便帶我也來此解決民生問題。

Manor其實不是咖啡館,而是定位為比較高級一點的百貨公司,地下一樓有很棒的超市,可以買到其他超市未必買得到的東西,所以價位也比較高一些,概念上有點類似台北Sogo裡的CitySuper,或維也納的Julius Meinl。其他樓層和一般百貨公司一樣,有化妝品、服飾、文具、玩具等樓面。最頂層則為電器用品與美食街。

在昂貴的日內瓦,Manor的美食街算是經濟實惠的了,一份正餐加上飲品,約可控制在十五瑞士法朗上下(約台幣500元),相較於其他餐廳,算不得貴。畢竟這裡可是連麥當勞超值餐,都可以非常不超值地要價十五瑞士法朗的呀!

頂樓的美食街有室內座與室外座,室外座有頂棚,不用擔心吹風淋雨,天冷時溫度稍低一些,但因有吸菸區,還是挺多煙槍們會選擇室外座。我喜歡室外座,雖然我不抽煙。因為喜歡亮晃晃的天光,喜歡靠著牆邊欣賞外面的風景。Manor並不是附近最高的建築物,但不起霧時,可以看見群山起伏的線條,即使下雨下雪時,也能看著周邊各式風景。美食街的食物只能說是「不差」,但甜點倒是挺不錯。擺了一整櫃的甜點,琳琅滿目,光用看的就讓人不由得開心起來。從初次吃到之後,就無法忘情的水果塔,是我在這裡的最愛。香酥脆的塔皮上,滿滿地鋪著各式水果,酸酸甜甜,配上咖啡,真可把一日壞心情都驅趕走。

也因此偶爾一個人不知道做什麼時,我便會到Manor來,吃個水果塔,喝個咖啡,看看風景,看看對坐聊天的老夫婦、匆匆用過午膳又要趕回辦公室的上班族、青春的臉龐上好似沒有煩憂的少男少女。因為我在一點一滴地學著這個城市的面貌。

arrow
arrow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