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sy Meatball

做這個瑞典肉丸子,說來有點隨性。本來醃了絞肉是打算做漢堡排的,但突然想起前幾天在食譜雜誌上看到的起司雞肉丸子,當時只是翻過沒認真看,卻給了我做菜的靈感。老是吃漢堡排,不如改個口味試試。

本覺得自己好天才,自己發想了這道料理,誰料到端上桌後,麻煩先生突然說:「咦?今天吃瑞典肉丸子啊?」我一臉呆楞地說:「啥?啥是瑞典肉丸子?」才知道還真有一道肉丸子佐白醬的料理,即稱為瑞典肉丸子...害我還沾沾自喜一番,真是空歡喜!

Material

作法不複雜,因為本來是打算做漢堡排的,所以是以豬絞肉:牛絞肉=1:2的比例混合,作法及材料如下:

1. 洋蔥:量不需要多,約五分之一顆,切成細絲後,翻炒至軟

2. 胡蘿蔔:約三分之二條,刨成碎屑狀,在洋蔥炒軟後,加入稍微拌炒,將兩者混勻後放涼

3. 將豬絞肉、牛絞肉(按上述比例)、約一茶匙鹽、約半茶匙胡椒、切成碎丁的細蔥、一顆蛋及炒好放涼的洋蔥、胡蘿蔔混合扮勻後,之後靜置一段時間

Procedure  

4. 取適當大小的絞肉混合物,在兩手間交錯拍送,增加粘性,並拍成約比手掌稍大的大小(如上圖1)

5. 加入馬自拉起司(如上圖2)後,由邊緣以做雲吞的方式,慢慢向中心捏,收好開口,揉成球狀(如上圖3)

Flour coated  

6. 預熱烤箱至華氏350度(約攝氏175度),在肉丸子外裹上一層麵粉後,靜置最少五分鐘

Ready for oven bake  

7. 烤盤上先塗上薄薄一層油,將肉丸子排列好,再稍微噴上一點油,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8-20分鐘

8. 先在盤中鋪上一層預先做好的白醬,擺上肉丸子,再稍微淋一點白醬,即可上桌!


白醬作法:

鍋中融化約一湯匙的奶油(butter),加入蒜尼(蒜丁),以中小火炒出香味後,轉小火,慢慢加入鮮奶油(heavy cream),一邊加一邊攪拌,一直加熱、攪拌到可以看到有小氣泡冒出來即可。如果想變化口味,也可在裡面加入新鮮切碎的迷迭香或百里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