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Corbaci

其實Sunny已經搬回美國一年多了,不過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沒怎麼更新網誌,也很少回頭去看過去的生活,最近開始重新整理起照片,也重啟舊日在維也納的美好時光。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人,生命裡流轉過許多地方,但幾乎每到一個城市,都能遇到一些很棒的人、很棒的朋友,讓我在當地的生活益發豐富,也因此每次遷居,儘管會有一些困難的、辛苦的地方,但事後在回憶,我總是只記得所有美好的部份。

Interior 1Ceiling在維也納時也不例外,除了和其他美國太太一起組成藝術同好會之外,也認識了同是台灣來的好朋友,當時我們經常相約一起喝咖啡聊是非,嘗有趣的餐廳,或一起出去拍照。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是很幸福的時光呢。

以各種特色咖啡館著名的維也納,當然有不少名店,當中有人介紹的也很多,Sunny並沒有想和這些名家競爭的意思,只想寫寫可能比較隱晦不知名,但自己在當時很喜歡的咖啡館。

對我這個非正統咖啡迷來說,只要不是真的太糟,我對所有咖啡的接受度都挺高,所以如果是追求極美味咖啡,或者有悠長歷史或過人背景的咖啡館,那我要介紹的咖啡館,可能不適用。但坦白說,在幾個咖啡文化豐富的歐洲城市走一趟,Sunny的感覺是,大部分的咖啡館能在這些城市生存下去,必然有它的原因,端出來的咖啡,往往不會太差。

Food

Sunny第一家想介紹的,就是這家Café Corbaci。當時住在維也納一區的我,沒事喜歡自己在城裡東逛西逛,因為住得離Museumsquartier(博物館區)近,我沒事會到那裡走走、曬曬太陽,或有時間的話,就去看個展。這個位於Museumsquartier裡的咖啡館位置稍微偏邊角,門面從外邊看也不怎麼顯眼,所以我曾經路過好幾次都沒有注意到,直到有一次無意間從外面撇見裡頭的繽紛色彩,瞬時吸引我的注意力,便獨自跑進去喝個咖啡。

不論是從外側或內部,Café Corbaci裡,最吸引人目光的,自然是那充滿異國風味的彩繪屋頂了!由土耳其裔藝術家Asiye Kolbai-Kafalier專門設計的磁磚,全部都在土耳其製作,所以充滿土耳其色調-土耳其藍、金色、靛色等的結合,也一如傳統土耳其藝術,是各種流線線條組成的裝飾藝術。在簡約風格的擺飾之下,這面華麗的天頂,架構出一個美麗卻不喧嘩的舒適空間。

這裡的食物會不斷變更,所以得當場才知道有什麼可以吃,Sunny去了幾次,只用過一次餐,是馬鈴薯波菜球,吃起來口感有點像gnocchi,應該是有加麵粉下去揉出帶點麵質的口感,口味還行,沒有好吃到讓人印象深刻,但也不差,倒是擺盤很漂亮。咖啡則一如前述,只要不是難喝的咖啡,我都覺得不錯。一如在維也納任何咖啡館一般,我通常點的都是Melange,這奧地利獨有的咖啡類型,有點像latte,但作法和奶泡比例不同,基於我不是什麼專家,沒辦法仔細說出差別在哪,但喝起來不太一樣就是。

其實說到Melange,就讓我忍不住想到台灣很多咖啡館都可以喝到的「維也納咖啡」,網路上搜尋一下,甚至還可以找到「維也納咖啡英文是viennese coffee,據說是舒伯特的馬車夫發明的咖啡」這種說法。但說真的,印象中我沒在維也納的咖啡館看到過像台灣賣的那種上面有一大沱鮮奶油的維也納咖啡。即使用英文的Viennese Coffee去查詢,也會發現其實這多半指稱的就是Melange(正統稱法似乎是「Wiener Melange」,Wiener就是「維也納人」或「維也納的」的德文)。仔細查了一下,反倒是法文café viennois,找到的就是台灣看到的維也納咖啡,據說德文名字是「Franziskaner」,但我實在對這咖啡沒印象。所以到了維也納,興沖沖想找台灣咖啡館喝到的維也納咖啡的人,可別點錯了Melange唷,Melange是沒有加鮮奶油的。Sunny在這裡有喝過加了鮮奶油的咖啡,反而很多都是有加酒精的特調咖啡,當然這也算是維也納咖啡館的特選咖啡了,冬天時喝一杯很暖身,但酒精濃度不低,偶爾我會想喝上ㄧ杯,但從來不曾完全喝完過,只怕真喝完我大概會醉倒咖啡館裡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