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mi Sugino 1

《Hidemi Sugino》

其實我平常不是很愛甜食的人,但日本的甜點,不論西式或和式,總是讓人有種好精緻好細膩的感覺,而且往往外觀非常漂亮,即使拍拍照也開心,所以這一趟東京旅,我也不能免俗地安排幾個吃甜點的去處。

抵達東京的第二天,在吃過俗又大碗,超好吃的海鮮丼之後,雖然飽得不得了,我還是搭了車來到位於京橋的名店Hidemi Sugino(杉野英實)。

雖然本打算在附近走走逛逛,再過去吃甜點,但Hidemi Sugino位處在辦公樓林立的區域,周邊既沒什麼景點,也沒有什麼有特色的東西吸引我。加上當時天氣不太好,隨時都要下起雨來的模樣,讓我心一橫(咦?!),決定直接入內吃吧!

單以店面來說,它還真的是不太起眼,藏在小小的巷弄內,不算輝煌的門面,不怎麼醒目的招牌,加上店裡非常昏黃的燈光,從裡到外都透出一種低調的氛圍。

進到店裡之後,看到不少人在選購蛋糕外帶,店內用甜點雖然需要等候,但不用等太久,讓原本擔心可能得排隊的我,鬆了一口氣。

Hidemi Sugino 2

這裡的服務人員跟我在東京多數餐館遇到的狀況一樣,都不太能夠用英文溝通,但好在這裡的甜點都有「英文標示名」,所以要點餐稍微比較容易些。

先選定了蛋糕之後,因為我是扛著相機進店裡,也沒有任何人說什麼,加上看到店裡有不少人在拍照,我很順手就拍了右手邊這張照片,卻發現一旁正在選購蛋糕的兩位太太,默默地看了我一眼。我心裡有點驚訝,但一就定座後,馬上趁著服務生送餐點時,問了他能否拍照,只見他一臉抱歉地說「不好意思,不行唷~」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裡是不能拍照的呀!(雖說就在他走掉之後,我旁邊的日本人也是拿出iPhone在拍照...

所以...除了這就成了我在Hidemi Sugino唯一拍的照片。雖然沒拍到蛋糕的近照,不過我可以告訴各位,我點的是照片裡左上角那塊黃色的蛋糕(看不清楚吼~那也沒辦法啦...XD)搭配熱茶。

簡單地說,這個蛋糕上層黃色的部份是芒果慕絲,最底層有一層薄薄的椰子口味海綿蛋糕,芒果慕絲中心夾有覆盆莓口味的慕絲,上面佐以小小的鮮芒果切塊及覆盆莓。

整體而言,芒果慕絲的部份對我來說偏甜,但配上偏酸的覆盆莓慕絲,倒是搭配得相當微妙,口感也做得相當細膩。底層的椰子絲蛋糕體,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椰子再製品,所以不算特別喜愛。甜點本身蠻小的,所以在店內用餐時,看到多數客人都是點用超過一塊蛋糕。我倒是覺得這個尺寸大小相當精準,是吃到一個「唉呀~真不錯」,但卻還沒到吃膩的境地,就剛好吃完了。反而會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以結果論,我事後才發現,好像不少台灣部落客蠻推崇Hidemi Sugino的(去之前,完全沒看部落客的介紹,純粹就是好朋友怎樣介紹,我就怎樣吃),但純就我個人來說,感覺是「很不錯,但不致於讓我驚艷到讚嘆不已的程度」。我所選用的蛋糕,也讓我聯想到從前在維也納時,第一次和麻煩先生到Cafe Central吃到的,讓我貪戀不已的甜點。同樣都是用芒果和覆盆莓做出變化,個人偏愛Cafe Central的稍多一點。也因此對於Hidemi Sugino稍微有點好像缺了什麼的感覺。事後從好友處聽聞,這裡最有名的其實是巧克力。我在用餐完,確實也在此處買了巧克力,但不是讓自己享用的,而是要給當晚碰面的友人的伴手禮,所以自己最後沒嘗試到。雖然感覺有點可惜,但我終究不是巧克力的愛好者,倒也沒有非得要再去一次吃吃看的衝動。

茶點740日圓,蛋糕650日圓。確實也是說貴不貴的名店啦~

《Koots Green Tea》

Koots Green Tea 1吃了西式甜點,自然也不能不吃吃和式的甜點啊!

離開Hidemi Sugino之後,我驅車來到熱鬧的麻布十坊。逛逛四周的商店街之後,來到Koots Green Tea。(是的...你沒搞錯,我真的就是一直在吃...

Koots Green Tea並不是傳統的和菓子名店,相反地,是比較隨性走向,有幾家連鎖店,除了抹茶茶飲之外,也有和美國Tully's咖啡館合作的咖啡。

Koots Green Tea 3不會日文的我,和不太會英文的店員,自然又是一陣雞同鴨講之後,我終於點到了我想吃的裡面有一塊麻糬的紅豆湯。

為什麼想吃紅豆湯呢?不知道...大概那天天氣冷,覺得紅豆湯很有暖意又補血吧...

而且雖然明明在Hidemi Sugino就已經喝過一杯熱茶了,但因為其實我不太敢喝抹茶,最後又默默點了一杯熱紅茶。真是傷腦筋啊~我

紅豆湯實品長相沒有網站上照片來得美,不過口味不錯,只是一連吃了兩樣甜點,確實對不那麼愛吃甜食的我造成某種負擔,以致於最後我還是沒能把這份甜點用完。不過紅豆湯附的星星形狀,口味像仙貝的小餅乾,非常好吃唷!(為什麼我會得出這種喧賓奪主的奇怪結論呢?)

Koots Green Tea 2

Koots Green Tea風格走向真的很像連鎖咖啡館,所以整體裝潢也是以清爽自在為基調,主要客群也以年輕人為主。

在現在很潮的Tokyo Midtown裡面也有一家分店,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麻布十坊這間分店的風格。


紅豆湯560日圓,紅茶360日圓。連價格都跟連鎖咖啡店很像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