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一爿小店一隅

《日暮里》

Skyliner進城途中,行經日暮里一帶,狹窄的小道,沒什麼美感的雜亂樓房,幾層樓高的屋舍,離鐵道近得彷彿拉開窗就可以觸碰得到。

卻在在讓我想起熟悉的台北的景象。

這不是信義區的整齊光潔,也不是忠孝東路的繁華,亦不是筆直的充滿綠意的敦化南路那安寧的林蔭,是不怎麼美,不怎麼潔淨,不怎麼整齊,卻充滿庶民力量,帶著壅塞,充斥某種記憶中氣味氛圍的熟悉,從記憶裡飄散出來。

(左圖為上野公園附近一爿小店後門)

 《旅行的方式》

旅行靠Google這次旅行因為完全以吃為主,所以既沒研究什麼景點,甚至為了降低行李重量,連旅遊書也沒帶。什麼都沒有之下,我這趟旅行,全程仰賴google大神的協助!

出發前,我先安排好每天「吃」的路線,然後在Google上一一找出從每個定點前往下一個定點的路線,不管是走路也好,搭車也好,都先查清楚,把路線圖列印下來,另外加印靠近定點的放大圖。

結果發現這樣的作法,意外地好用!

因為不是一大本地圖或旅遊書,一張一張的地圖可以隨意塞在包包外袋,方便拿取,拿在手上要找地方,也相當容易。甚至要問路時,因為地圖上已經標示出前進路線,也便於和路人溝通!

雖然Google地圖一旦出了北美,難免會有一些小差池,但錯誤不多,也多半只是小小的錯誤,因此整體用起來相當實用便利呀!(還順便省下買旅遊書的錢

《日本人好親切》

入谷看到的民宅每次到日本玩,總是驚訝於日本人的親切。
儘管總是常聽聞別人說起東京人的冷漠,但每次去東京,卻又常常接受許多人的幫助,因此總是讓我無法理解「東京人很冷漠」這樣的說法。
等著進入餐廳吃飯時,隨口向身旁的上班族先生打探餐廳的資訊,上班族先生有點困擾,顯然英文不太行,但還是很認真地日文夾雜英文地和我聊了起來。
日本人的親切一向很有趣。儘管我說過無數次我不懂日文,他們似乎總是覺得自己只要話說得慢一點,我也一樣可以聽得懂。所以他們總是熱切地,用彷彿跟孩子說話般的語氣與速度,對我緩慢地說話,殊不知我當真是日文文盲,總是對這樣的親切感到些微的抱歉。

(這是在入谷路邊看到的民宅,在城市裡散發小小的綠意,小小的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