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30,000 ft above三萬英呎高空上的日暮

雖然我很想信口開河,亂說這是元旦的晨曦,但一來應該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桑妮不是早起的鳥兒,二來我也不能假裝這世界上沒有exif這玩意兒,可以查閱攝影時間。

這是歲末時,從西雅圖飛回東岸的高空上,偶遇的夕陽。當天晴空亂流不斷,飛行一直不平順,機身拔高到雲層上端,落日時分,彩霞撒落在厚重的雲層上,把遠處的雲海映襯得彷如波光淋漓的水面,但一如沙漠中的海市蜃樓,遠方既沒有島嶼,也沒有無垠的海,只是一片沈靜的雲。

2011下半年,我度過了一段艱困的時光,若要我實質地敘述究竟有哪些問題,其實我說不出到底癥結在哪裡;甚至我也知道自己的苦惱其實非常微不足道,相較起許多人的困境,我所面臨的真是不足啟齒。但或許因為如此,讓我一面陷入情緒的漩渦,一面自責自己不該有如此多的負面想法,而找不到任何出口。

好幾個月的時間,我把自己封閉起來,我的世界只剩一小方角。我找不到自己的存在,也看不見前方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我強迫自己拿起鉛筆,再開始畫一禎圖,寫下簡單的話語...

那是我此生至今,所面對心靈的最低點。現在的我,好嗎?我想答案是「better」。而這樣,我想就已經足夠,現在比從前更好一些,往前或許又會再進步一點。此後會不會有一天,我又再次被黑暗攫住?或許會,也或許不會,但一如落日過後,總還會升起一樣,我想我會再度找回我自己。

2011過去了,世界還沒有末日...在這之前,我擁抱此刻的自己,告訴自己,「你很好,你真的很好。」


註:周董的歌迷應該都知道,『世界未末日』是他最新專輯『驚嘆號』裡的歌,很好聽,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