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 Potato Croquettes-6.jpg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做一餐完全素食的料理,雖然我完全沒有在吃素,也沒打算開始吃素...只是單純懶而已。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我前一晚做了焗烤地瓜,但做的時候,不小心因為灑了太多cheese,只好把醬調太重,以致於整個焗烤地瓜的口味變得不太平衡。當晚因為有烤雞當主食,所以這份佐菜,就被我們當成醬料一樣,搭配烤雞吃,但最後仍剩下不少。為了消耗掉剩餘的焗烤地瓜,我很認真努力地想了能變化的食材。

這時我靈光乍現,想到我和麻煩先生在GUU很愛吃的南瓜可樂餅!因此決定幫這焗烤地瓜大變身,就來做成可樂餅吧!

先說說內餡的焗烤地瓜,我的食譜如下:

一)食材:兩顆大地瓜、1/4洋蔥、波菜、適量的鹽、適量胡椒、適量馬自拉起司(有些人可能比較喜歡帕馬森起司,但我個人偏好馬自拉)和蒜味美乃滋

     (以上是比例正確的食材,我前一晚做時因比例不正確,隔天又多煮了些地瓜來平衡)

二)作法:

  1. 地瓜去皮、切塊後蒸軟
  2. 同時翻炒洋蔥和波菜
  3. 預熱烤箱至華氏350度(約攝氏180度)
  4. 將起司加入美乃滋中拌勻
  5. 將蒸熟的地瓜搗碎,加入鹽、胡椒、炒好的洋蔥和波菜、起司美乃滋醬拌勻 
  6.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20-25分鐘,或至表面焦黃(如果打算直接做可樂餅,請省略這一個步驟)
Yam & Potato Croquettes-7.jpg  
至於可樂餅的作法,因為不太想做炸物,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使用烤箱的作法之後,參考了Masa的免炸南瓜可樂餅之後,再自行做變化
我的食譜如下:
一)食材:本來就有的焗烤地瓜、兩顆馬鈴薯、少許鹽和半條奶油
二)作法:
  1. 馬鈴薯去皮、切塊,蒸熟後搗碎,加入鹽和奶油(作法其實就是馬鈴薯泥的作法啦,不過有時候做馬鈴薯泥時,會加入培根跟其他香料,這次因為焗烤地瓜本身口味就很重,為了避免兩個口味重的東西味道相衝,所以避開使用這些材料)
  2. 麵包粉先用小火翻炒至金黃色(這是從Masa那邊來的小tip
  3. 將原有的焗烤地瓜餡滾成球狀,外面再裹上馬鈴薯泥
  4. 一面預熱烤箱至攝氏180度(華氏約350度)
  5. 把滾好的地瓜、馬鈴薯球沾蛋汁後,再滾上炒過的麵包粉(我知道我沒先裹上麵粉,不過有點懶啦...而且口感還不錯...呵呵)
  6. 在烤盤上排排站好之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5-25分鐘,或至表皮金黃(Masa的網站上是說烤10分鐘,不過我的烤箱烤起來,十分鐘還不太夠,所以我會建議時間稍微拉長一點點,或者在旁仔細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